•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划线平板的相关知识与出厂检测

    时间:2020-09-18 17:17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划线平板主要就是用来进行各种丈量东西以及查验作业的基准性平面,它常用来进行机床机械丈量以及查验或者是查看各种零部件的尺度精度,并进行严密的划线。
      划线平板主要就是用来进行各种丈量东西以及查验作业的基准性平面,它常用来进行机床机械丈量以及查验或者是查看各种零部件的尺度精度,并进行严密的划线。划线平板道刚刚咱们现已说过了,就是为剂量部分或者是出产车间这些当地进行各种严密丈量的一个基准性的平面东西,至于划线渠道的话,它则是为出产中的各种东西做划线用的一个基准刑平面,尽管这两种渠道都归于基准性的平面,可是他们各自的功用效果以及加工办法还有平面精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划线平板以及划线渠道他们各自担任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在运用的时分也要特别注意,不可以混合着运用。
      关于划线平板的相关知识总结:
      一、划线平板机械加工:外观检验并划线、加工、检验。
      二、划线平板工件调平、人工刮研、检验科检验。
      三、划线平板的精度也可以说是铸铁平板的平面度:铸铁平板一般精度可以分为0级、1级、2级、3级。3级精度以上的铸铁平板用做检验、划线、装配等使用,4级精度以下的铸铁平板一般用做铆焊等使用。
      四、划线平板的承载要求:划线平板的承载是指铸铁平板单位面积承受的重量后,划线平板的变形挠度。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可以看作铸铁平板放好工件后,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铸铁平板所能够承受的压力。
      五、划线平板的生产流程:主要需要按要求把图纸制出、然后按图纸要求制造木型、配料、造型、烘干、浇铸、清砂、查验毛坯的各个部位看是否有气孔砂眼等缺点。
      六、划线平板毛坯:按技术要求制图纸、按图纸制作模型、配料、造型、烘干、浇铸、落沙、清理、检验毛坯的各部位;热处理毛坯,时效处理,其目的是降低铸件内部的应力,防止机械加工后的变形。
      七、划线平板的外观处理、喷漆、包装、入库。
      八、划线平板主要的缺陷包括:气孔、沙孔、夹沙、缩松等。
      划线平板出厂时应经过哪些检测?
      一、划线平板平放在地上,觉得调整四个角稳定性、细调优活动锚直至稳定。
      二、划线平板的水平位置,用水平测量仪器(水平尺或电子水平仪)检测,微调支点,直到符合的水平要求。初调合格后,静置12小时后,复制,将不合格的进一步调整到直到可以使用为止。
      三、焊接工件时,工件避免碰撞划线平板,应该根据工件与平台的接触方式,进行合理的支撑,平台放置需选择适当的放置方法,将平台调好水平状态,调整平台,好不要移动,影响其精度的降低水平质量。
      四、划线平板将放置在架上,并调整它的位置,尽可能对称中心。然后再进行初调各支脚,使各支点受力均匀。
      为了防止划线平板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划线平板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对划线平板重压造成划线平板的变形。划线平板安装时将划线平板板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技术人员将划线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划线平板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划线平板用时要注意:
      (1)安放时要平稳、上平面应保持水平;
      (2)划线平板不准碰撞和用锤敲击,使其精度降低;
      (3)长期不用时,应涂油防锈,并加盖保护罩。
      (4)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划线平板上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对划线平板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5)不用时要及时将工作面洗净,然后涂上一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划线平板的外包装将划线平板盖好,以防止平时不注意造成对划线平板工作面的损伤。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划线平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