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划线平板的缺点与如何避免出现不良现象

    时间:2020-09-02 17:15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划线平板消失模造型也有缺点,比如对模型的制作水平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对工人的熟练程度要求比较高。
      划线平板消失模造型也有缺点,比如对模型的制作水平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对工人的熟练程度要求比较高。大批量生产的重复制模,因为每个模型只能使用一次。造型容易出现错误和一些板筋的遗漏情况,同时过渡的圆角处理没有木模来得那么美观和均匀。
      如何避免划线平板出现不良现象?
      一、提升浇注温度和浇注速度;不要断流和防止跑火;浇注后期的点浇补缩到位。
      二、适当添加加强筋;适当增加加工余量;采用反变形工艺;将铸件进行去应力退火,去除铸件的内应力;采用时效处理。
      三、提升浇注温度和浇注速度;改进浇注系统;浇注时不断流。
      什么样的划线平板算是合格产品?
      一、划线平板任务外表不应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缺陷。各种铸造外表应肃清型砂、且外表平整,涂漆结实。
      二、各棱边应修钝。于15mm的砂孔答应用相反的资料梗塞,其硬度应低于四周资料的硬度。在任务面上梗塞的部位应未几于四周,其互相之间的间隔应不小于80mm。
      三、划线平板应经过波动性处置和去磁。
      四、划线平板任务面应采用刮削工艺,关于"3"级平板任务面也能够采用刨削工艺,刨削任务外表的外表度按轮廓算术均匀偏向Ra值应不大于5um。
      五、在划线平板的相应两个正面上,应设置有装置手柄、吊环等吊装设备的螺纹孔或圆柱孔。设想吊装地位时招思索尽量增加因吊装而惹起的变化。
      六、划线平板任务外表不应有锈迹、划痕、碰伤及其他影响运用的外观缺陷。
      七、划线平板应采用优良细颗料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制造。
      八、依据用户请求,在板任务面上设置螺纹孔或沟槽后,这些部位不应呈现高于任务面的突出景象。
      划线平板主要用于加工工件划线工作,其也是一个多用平台,可以对加工工件后的尺寸精度进行检验。根据划线平板的使用工况和使用需求。平台需经过人工水平调整后使用。划线平板制造时应考虑材质、规格、生产制造标准、制造流程应根据使用需求制定图纸-进行模型生产-铸造前沙坑预埋-铸造前炉前化验-浇筑-毛坯清砂打磨-人工退火-粗加工-人工退火-精加工-人工铲刮-外观处理-出厂检验-包装-运输-安装调试-客户验收-交付。为确定其台面的精度和抗磨损性能,台面需要进行人工铲刮。铲刮的目的也有助于工件放置时与平台台面有好的接触。为便于划线等其他工作,划线平板可加工相应的刻度线。采用汽运方式运输。为确定运输途中的稳定和等,平台台面涂防锈油,并铺放薄塑料膜处理。平台四周采用全封闭木箱。并在木箱四周加设防震条处理。
      划线平板出现损伤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不同程度的损失后果是不一样的,如果划线平板的损坏造成了铸铁的完整性。那么都由哪些原因而造成的呢?起先是在划线平板在开箱、搬运或者是清理的时候在不经意的情况下造成的损伤;就是在清理铸铁平台铸件冒口的方向不对或冒口径过大,造成带肉或者是掉肉的缺陷。我们应认真按照工艺操作;小型的铸铁平台一般使用树脂砂,一方面是为了方便清砂,还有树脂砂型刚度好,浇注初期砂型这就有条件利用铸铁凝固过程的石墨化膨胀,地去除缩孔、缩松缺陷,实现灰铸铁、球墨铸铁件的少冒口、无冒口铸造。实型铸造生产中采用聚苯乙烯泡塑模样应用呋哺树脂自硬砂造型。当金属液浇入铸型时,泡沫塑料模样在高温金属液作用下气化,燃烧而消失,金属液取代了原来泡沫塑料所占据的位置,冷却凝固成与模样形状相同的实型铸件。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划线平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