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铸铁平台的检验与安装调试

    时间:2021-03-10 15:02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放置或调整不正确会直接影响到测量精度,所以应正确的调整和放置。
      分析铸铁平台的检定标准:
      [1]铸铁平台放置或调整不正确会直接影响到测量精度,所以应正确的调整和放置。检定前通过改变铸铁平板三个支承点高度,用水平仪将铸铁平板大致调至水平,使铸铁平板的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大型平板增加的支承点需垫平稳,不可破坏大型平板水平面。
      [2]对于检定人员在平板上检定时的移动,较应考虑检定场地的稳定性,注意重力变化的影响。对于400mm×400mm以下的小平板,特别是花岗石平板。
      [3]其平板重量较轻,而检定工具(水平仪或反射镜及桥板)重量较重,当其放在不同位置时,平板的三个支点负荷发生不均衡变化,造成此平板与支承间产生接触变形。
      [4]检定人员在平板附近的走动、检定工具在平板上的移动,都会产生不同的重力,使平板的空间位置发生变化,测量结果不。所以检定这类平板时,平板应移至稳定的场地上,避免重力变化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5]检验人员检定时除应考虑检定地点稳定外,还应注意检定工具的重量,需要时应增加辅助支承来增不错平板放置的性。
      [6]检定规程要求检定场地应稳定,检定地点应避免振动。这是因为:工厂常将小平板置于钳工台或桌子上,稳定性差。
      [7]用电子水平仪检定时,铸铁平板本身为测量基面,其放置应稳定;用自准直仪检定时,仪器与大型平板不在同一刚体上。仪器支架性尤为重要。所以
      划线平板在研磨过程中温度不宜过高,因为研磨温度对焊接平板的平面度的影响很大,大量热量的发生所以平板的变形量就会变大。所以在铸铁平板的研磨过程中相应要留意控制好铸铁平板研磨温度。在研磨中生热是普遍存在的,当铸铁平板初研时,因为原始条件差,凹凸不平,当凸起部分与凸起部分研磨时,磨擦力大,热量发生也多,致使温度分布不均匀,所以就影响平面性。当磨料很细时,或研磨时刻过长,磨料已碎,失掉切削力时,平板的附吸力就很大,发生热量也很多,对平面性影响也就很大。平面性好、温度均匀分布的平面工件,在均匀受热时,平面变成中间凹;在均匀受冷时,变成中间凹。
      为了避免铸铁平板发生过多热量使平面变形,在研磨中有需要加充沛润滑剂;当运用很细的砂子时,加适量粘度比火油大的机油等润滑剂;而且留意勤换磨料,坚持湿研磨的翻滚磨擦的特点,以坚持铸铁平板精度不变。
      铸铁平台在使用前应由不错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如何进行正确的安装和调试?具体方法如下:
      [1]、铸铁平台的处理要小心,严禁粗放操作。
      [2]、在使用铸铁平台时,应轻轻放置机械设备部件,防止机械设备部件与铸铁平台发生不错烈碰撞。如果钢板表面与机械零件相撞,则从冲击凹陷或凸出处接收的部件应在继续使用前进行修理。
      [3]、铸铁平台的表面应保持清洁,使用后应及时清洗其表面,以避免T形槽铸铁平台表面残留铁屑、砂粒或其他杂质。这些铁屑杂质在湿空气中容易与T形槽铸铁平台表面的铸铁发生反应,导致T形槽铸铁平台表面发生锈蚀。即使不是在潮湿的空气中,这些杂质也容易划伤T形槽铸铁平台的表面,从而降不算高了铸铁平台的精度,因此需要及时清理。
      [4]、在安装机械和设备部件时,不要安装在铸铁平台上,不用说用锤子、钳子和其他工具敲打钢板。
      [5]、铸铁平台使用,应擦拭干净,长时间不应,应在铸铁平台表面刷防锈油,防止其生锈。
      [6]、使用铸铁平台应尽可能保持各部位的均匀使用,避免局部磨损造成的过度使用。
      [7]、铸铁平台应放置在干燥通风的仓库存放,不能放置在寒冷潮湿的地方,不要说T槽铸铁平台表面的水滴。
      [8]、铸铁平台不能堆叠,以防止堆叠挤压铸铁平台造成的变形。
      [9]、在使用铸铁平台之前,需要有不错的人员,检查板进行调试,调试后才能使用。安装平台时,在主支撑点处放置铸铁平台支架。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