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T型槽平板的特点与校正过程

    时间:2020-08-09 17:10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T型槽平板是一种表面带有T型槽的铸铁平板,用于装配、调试机械设备的铸铁平台量具,使用铸铁铸造,不仅精度稳定,而且。
      T型槽平板是一种表面带有T型槽的铸铁平板,用于装配、调试机械设备的铸铁平台量具,使用铸铁铸造,不仅精度稳定,而且。T型槽平板各式各样的标准是怎么进行打造的。T型槽平板在进行锻造的时分选用的是刮削技术,这样的技术可以,T型槽平板在开端锻造以后,外表对比平坦,没有毛糙的痕迹,精度,由于T型槽平板关于外表粗糙程度是有相应规则的。T型槽平板在制造完结以后也会进行涂色检验,生产出来的商品符合规则。当然有一些,凹槽间隔过大的T型槽平板,在制造的过程中,本来还存在硬度上的约束,在这种情况下生产出来的商品,只可以习惯分量不大的工件。
      T型槽平板的特点有如下几点内容:
      1、T型槽平板应采用细密的灰口铸铁或合金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达到170-220HB。
      2、T型槽平板工作面通常应采用刮削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的3级T型槽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的大允许值为5um。
      3、T型槽平板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的砂孔、气孔、裂纹、缩松、划痕、碰伤、锈点等缺陷。
      4、T型槽平板的表面应型砂且平整,涂漆牢固。
      5、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T型槽平板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周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间距应不小于80mm。
      T型槽平板的校正过程简述如下:
      一、擦净表面后用0级刀呎或三棱、四棱样板平尺以光隙法检查其平直性。对已经磨损的平直性很差的T型槽平板,也要重新校正。
      二、用W5~W7研磨粉校正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研具表面的光洁度和逐步研具表面微小的几何形状误差。研毕,进行“赶砂”,再用航空油浸棉将T型槽平板各部及周围台面擦净,附着的粗粒研磨粉。
      三、用W5~W7白刚玉研磨粉进行校正。其校正过程是:将T型槽平板表面涂划少量硬脂酸,倒上航空汽油浸泡的W5~W7研磨粉并涂匀。带航空油挥发后,加适量煤油调图均匀,合上另一块T型槽平板,依赖表面来回纵横研磨并按三块互研法依次互研。
      四、用W3.5~W1白刚玉研磨粉进行后一序精校正。其校正过程与上述相同。
      在平板的研磨加工中有一种嵌有金刚砂磨料的平板上进行研磨形式,在这种形式中研具是的工具,该研具称为嵌砂T型槽平板。磨料的强度是指磨料颗粒本身的牢固程度。也就是当磨粒锋刃还相当尖锐时,能承受外加压力而不被剥碎的能力。实践表明,强度差的磨料,它的磨粒粉碎的快,切削能力低,使用寿命短。这就要求磨粒除了具有较高的硬度外,还应具有足够的强度,才能进行研磨加工。磨料的强度将直接影响保持较高切削能力的磨粒数量和工作时间的长短,所以,磨料的强度也是磨料的基本特性之一。
      T型槽平板需经过哪些压缩工艺?
      一、液态压缩:充斥T型槽平板铸型刹时,液态金属由所具备的温度冷却到开端凝结的液相线温度的体压缩称为液态压缩。(合金过热度、合金自己性子等对液态压缩有较大的影响)
      二、固态压缩:自固相线温度冷却到常温,T型槽平板各个方向上都表现为线尺寸的减少,对T型槽平板的外形和尺寸精度影响大。也是T型槽平板(铸铁平台)产生应力、变形和开裂的根本缘故原由。
      三、凝结压缩:是指从液相线温度到固相线温度金属所产生的体压缩,对付在相应温度下结晶的金属和共晶身分的合金,凝结压缩只是因为合金的状况的转变,而与温度有关。具备结晶温度距离的合金,凝结压缩不只与状况有关,且随结晶温度距离的增大而增大。液态收到和凝结压缩时T型槽平板产生缩孔和缩松的根本缘故原由。
      T型槽平板的安装调试方法:
      一、一般一块常规规格的平板是可以满足正常大小或者一般大小工件的检验、划线、铆焊、装配等工作要求的,但是对于大型铸件或工件,比如大型机床铸件,船舶制造行业等等。
      二、单块平板就无法满足如此庞大工件的种种技术工作要求了,这时就需要将几块甚至十几块平台进行拼接,形成一块较大的组合平台拼接平台再对大型的铸件、工件进行检验、划线、装配等工作。
      三、一般T型槽平板的拼接使用是比较常见的,相对而言,岩石平台的拼接使用就比较少。
      四、T型槽平板四周一般都设计有4个对称的起重孔,这样装卸方便。为了防止T型槽平板发生的变形,在吊装平板时,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T型槽平板上得四个起重孔,将平板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
      五、在使用T型槽平板时,要先将铸铁平台支承点垫好、垫平,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整个铸铁平台平稳,再由技术人员将T型槽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六、在T型槽平板上检验工件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铸铁平台上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铸铁平台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七、T型槽平板是一种使用特别物质的设备,因其材料有着自己的特性,因此铸铁平台表面幅射热吸收慢,导热快,能够较快的进入恒温室切很稳定。
      八、一般T型槽平板和岩石平台都有自己的常用规格。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 | 
  • 相关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