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T型槽平板的广泛应用与合格标准

    时间:2020-07-28 17:0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T型槽平板规格通常有200*300-3000*8000mm,大于以上规格的可以考虑拼接形式。
      T型槽平板规格通常有200*300-3000*8000mm,大于以上规格的可以考虑拼接形式。承重要求较大的平台如果拼接,需要设计支撑方式,如地锚器固定、调整垫铁固定等方式,要的支点,方便安装,还要支点搭配好。起到稳定精度的作用。多块拼接的T型槽平板和整体相比的优点是运输方便、加工方便、T型槽平板结构性能降低;但多块拼接的T型槽平板不如整体T型槽平板的精度。所以广大客户在采购T型槽平板时要考虑好使用的要求和拼接的影响。
      T型槽平板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工厂车间,机(检)修车间,大型设备底座,计量室及加工的查验,丈量和研磨,且能准确的测量,查验工件的平面度,平直度以及视点的公差值。作为热处理工厂质量管理和检验合格产品的检测办法可以满足要求。何况T型槽平板还具有操作简略、运用方便、价值较低,测量合适、可直接读取硬度值等特征,运用外表铸铁平板洛氏硬度计可对成批的外表热处理工件进行疾速无损的逐件检测。外表洛氏硬度计也是非常适于查验外表淬火工件硬度的外表洛氏硬度计有三种标尺可以挑选。可以查验有用硬化跨越0.1mm各种外表硬化工件。当外表热处理硬化层较厚时,也可采用洛氏硬度计。当热处理硬化层厚度在0.40.8mm时,可采用HRA标尺,铸铁平板当硬化层厚度跨越0.8mm时,可采用HRC标尺。维氏、洛氏和外表洛氏三种硬度值可以便当地进行相互换算,转换成规范、图纸或用户需求的硬度值。
      T型槽平板广泛应用在动力机械设备的装配、调试、焊接、铆焊,这种产品表面带有T形槽,可以固定机械设备。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T型槽平板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周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间距应不小于80mm。采用刮削工艺应进行涂色对研检验。或者按25mm×25mm正方形面积的接触点数也是有规定的,且任意25mm×25mm中的接触点数之间应不大于5点。
      T型槽平板采用热风与否需要考虑的两个问题是,是否有足够的连续作业时间,以及一次性投入的多少和投资的回收期。低质炉衬材料会带来一系列不良的影响:炉衬侵蚀物污染铁液;侵蚀物改变炉渣的物理化学性状,从而影响炉子的顺行和去硫效果;炉膛扩大,破坏熔炼的稳定性,开炉时间一长,后期会出现铁液温度下降,烧损增多,铁液氧化的现象。开炉在8-12h时,应重视炉衬材料的品质,敷捣料湿度要小,捣打密度要大。封炉连续作业时,炉体与风口应进行水冷,炉身、炉缸采用高铝砖、ASC砖和ASC捣打料。该类炉子的连续工作时间,视系统设计、T型槽平板炉衬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同,变动于1~6周。
      随着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发展,铸造业必将重组、兼并,扩大规模,实行集约化生产,热风作业将逐步扩大其应用范围。我国铸造厂多数生产规模较小,因此在相当时期内,冷风作业,冲天炉的热利用率低,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考虑,热风冲天炉符合节能的国策,而且可结合着解决环境污染,满足社会生态要求。有的T型槽平板工作面采用的是刮研工艺,用涂色的方法进行检验,了平面的精度。工作面一般有T型槽,也可以根据要求加工长孔和圆孔,这种T型槽平板采用的是优良铁铸造而成的。
      T型槽平板在使用前应符合哪些要求?
      一、T型槽平板工作面通常应采用刮削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的3级T型槽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的较大允许值为5um。
      二、T型槽平板的表面应清理型砂且平整,涂漆牢固。
      三、T型槽平板应采用优良细密的灰口铸铁或合金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达到170-220HB。
      四、T型槽平板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的砂孔、气孔、裂纹、缩松、划痕、碰伤、锈点等缺陷。
      五、T型槽平板的工作表面其四周应进行大倒棱及修钝全部锐边,并要以防划伤及磕碰。
      六、T型槽平板各部用航空油浸棉擦净。
      怎样评判T型槽平板是否合格?
      一、清砂与涂漆:途径底面清砂要全部,洁净且喷涂赤色防锈漆。旁边面要平坦后再涂漆,通常涂篮漆或绿漆。
      二、T型槽平板铲刮工艺:人工刮研在T型槽平板加工过程中是重要的技能,它决定了铸铁检验平台,铸铁测量平台,铸铁划线平台的平面度精度,以及作业面的可接触点数。0级T型槽平板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25点;1级精度在每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20点;2级平板的在每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16点;3级平板精度在每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12点。铲刮完成后途径四个边棱倒钝。
      三、T型槽平板的原料需要:铸铁HT200-300,硬度:HB170-240。
      四、沙眼与气孔:0级与1级途径不允许有气孔与沙眼,2级和3级可以用与途径同原料固体填充气孔沙眼。留心:填充物的的硬度相应要低于途径本身的硬度。
      五、T型槽平板的厚度需要:主要包括作业面厚度,侧围厚度和高度,以及底面筋板的厚度、高度和密度。
      六、相应要做到的生产工序人工退火:在回火窑通过600-700度高温退火时效处理。也可以用激振器通过振动时效代替。虽然这种技能的作用没有明晰,但已广泛运用。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