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铸铁平板的用途与T型槽平板的工艺原则

    时间:2020-07-24 17:08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的工作表面上不允许有锈迹、划痕、碰伤或其他有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
      铸铁平板的工作表面上不允许有锈迹、划痕、碰伤或其他有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铸铁平板相对两个侧面应该有吊装孔,设计吊装孔的时候应该考虑尽量减少因吊装而引起的变形。对于检定人员在平台上检定时的移动,较应考虑检定场地的稳定性,注意重力变化的影响。对于400mm×400mm以下的小平台,特别是岩石平台。其平台重量较轻,而检定工具(水平仪或反射镜及桥板)重量较重,当其放在不同位置时,平台的三个支点负荷发生不均衡变化,造成平台与支承间产生接触变形。检定时除应考虑检定地点稳定外,还应注意检定工具的重量,需要时应增加辅助支承来增强平台放置的牢固性。还可使用配重方检测。
      分享铸铁平板的用途:
      一、平板是以固定形式复现量值的器具,它是实物量具。
      二、平板工作面常作为平面基准,用来校对和调整其他测器具或作为标准与被测件进行比较,专门用于形位误差和测量,因此它是形位误差测量器具。
      三、平板命名的同时指出了具体用途——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较大规格的夹板,安装在支架上时,统称为平台。
      浅谈铸铁平板的表面质量要求:
      一、全部铸铁平板的调整采用可调垫铁调整,使平台调整方便且降低需方采购成本。
      二、铸铁平板及所有附件的计量单位全部采用单位标准。
      三、铸铁平板需进行两次人工时效处理。一次时效处理在粗加工前,以铸造应力次人工时效处理在粗加工后,以粗加工产生的应力。
      四、铸铁平板无锈迹、滑痕等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不允许有严重影响使用性能的砂眼、气孔、裂纹等铸造缺陷。
      五、铸铁平板加工面涂防锈油,非加工面涂防锈漆,面漆。
      六、为提高铸铁平板平台的抗变形能力,按材料力学强度理论,采用箱型筋式结构,截面采用的半封闭式箱型截面,使平台纵横剖面均呈“工”字梁结构。
      七、铸铁平板外观及表面质量。
      八、为大程度地减小装卸起吊平台过程中铸铁平板自重对平台精度的影响,全部平台吊装孔设计符合贝塞尔支点原理。
      铸铁平板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位偏差,并作划线。工作表面不应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缺陷。各种铸造表面应清理型砂、且表面平整,涂漆牢固。各棱边应修钝。铸铁平板按材质分为铸铁平板和花岗石平台,按用途分为检验平台、划线平台,测量平台、装配平台、研磨平台、焊接平台、铆焊平台、基础平台、工作平台、三坐标平台等。
      T型槽平板在铸造过程中总高度较高的铸造平台需要加大冒口,延长地坑冷却时间再出货,这样能尽可能减小铸件的变形量。加工前对铸件的热处理非常重要,这个节点是牢记的重要节点,这时防止铸造平板/铸造平台产品变形的手段,也是至关重要的手段,去除铸件的内应力是行业内公认的防止变形的方法之一。T型槽平板加工时要依据图纸认真仔细的把好各个数据关口,切莫大意,把误差控制在标准以内,带有T型槽的铸铁平板在加工完毕前工作面要留有二次加工的余量,搁置三到四天后再进行二次加工,原因是T型槽加工时,工作面会有轻微变形,二次加工正是解决这次变形的方法。
      一、浅谈T型槽平板的工艺原则
      (1)主要表面的光整加工(如珩磨、研磨、精磨等),应放在工艺路线阶段进行,以免光整加工的表面,由于工序间的转的运和安装而受到损伤。
      (2)先加工基准面:零件在加工过程中,作为定位基准的表面应起先加工出来,以便尽快为后续工序的加工提供精基准。称为“基准先行”。
      (3)先孔后面对于方箱体、支架和连杆等零件应先加工平面后加工孔。这样就可以以平面定位加工孔,平面和孔的位置精度,而且对平面上的孔的加工带来方便。
      (4)划分加工阶段:加工质量要求高的表面,都划分加工阶段,一般可分为粗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三个阶段。主要是为了加工质量;有利于合理使用设备;便于安排热处理工序;以及便于时发现毛坯缺陷等。
      二、T型槽平板有哪些技术要求?
      (1)T型槽平台应采用细密的灰口铸铁或合金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达到170-220HB。
      (2)T型槽平台工作面通常应采用刮削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的3级T型槽平台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的允许值为5um。
      (3)T型槽平台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的砂孔、气孔、裂纹、缩松、划痕、碰伤、锈点等缺陷。
      (4)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T型槽平台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周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间距应不小于80mm。
      (5)采用刮削工艺应进行涂色对研检验。对研后显示的接触点面积的比率见表3的规定:或者按25mm×25mm正方形面积的接触点数见表3的规定,且任意25mm×25mm中的接触点数之间应不大于5点。
      (6)T型槽平台的表面应清理型砂且平整,涂漆牢固。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基础平板 | 
  • T型槽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