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板的变形挠度与划线平板气孔的预防措施

    时间:2020-08-13 17:08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又名划线渠道,是查看机器零件的平面度,直线度等形位公役的丈量基准,也可用于零件划线研磨加工,装置设备等用处。
      铸铁平板又名划线渠道,是查看机器零件的平面度,直线度等形位公役的丈量基准,也可用于零件划线研磨加工,装置设备等用处。也可用于一般零件及零件的划线、铆焊研磨工艺加工及丈量等,是机械制造业中不行短少的根本东西之一。通过两次的人工处理使其精度安稳,抗磨性能好。铸铁平板的生产流程:主要需要按要求把图纸制出、然后按图纸要求制造木型、配料、造型、烘干、浇铸、清砂、查验毛坯的各个部位看是否有气孔砂眼等缺点。就是进行机械加工,划线、加工、查验三部曲。人工刮研是为了较高的精度,所以就此来说人工刮研的精度会的高。之后就是查验进行外观处理,比如喷漆、包装。一件的平板就算完成了。假如每到工序没有到位那么这块平板也是不能运用的就相当于残次品。
      铸铁平板的承载是指铸铁平板单位面积承受的重量后,铸铁平板的变形挠度。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可以看作铸铁平板放好工件后,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铸铁平板所能够承受的压力。铸铁平板的生产过程中会出现一些产品缺陷,只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可以进行工艺弥补,铸铁平板工作面的缺陷是不可以忽视的重要部位,铸铁平板主要的缺陷包括:气孔、沙孔、夹沙、缩松等。线平板使用寿命和缺陷修理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对铸铁平板的缺陷做修理时要严格按工艺要求处理。
      铸铁平板的外观处理工艺及调平方法:
      一、铸铁平板工件调平、人工刮研、检验科检验。
      二、铸铁平板机械加工:外观检验并划线、加工、检验。
      三、热处理毛坯,时效处理,其目的是降低铸件内部的应力,防止机械加工后的变形。
      四、铸铁平板的外观处理、喷漆、包装、入库。
      五、铸铁平板毛坯:按技术要求制图纸、按图纸制作模型、配料、造型、烘干、浇铸、落沙、清理、检验毛坯的各部位。
      铸铁平板就是用来进行各种丈量东西以及查验作业的基准性平面,它常用来进行机床机械丈量以及查验或者是查看各种零部件的尺度精度,并进行严密的划线。铸铁平板掌握好研磨的速度和研磨的压力;对准确度高和形状复杂的铸铁平板表面,研磨速度应该低一些。研磨压力大小由工件材料和磨具材料的性质等因素决定的。铸铁平板的修理是钳工用刮研刀在需求修理的铸铁平板作业台面上刮去微量金属(刮研余量为5-30um),使铸铁查验渠道作业面恢复到查验工件时要求的几许精度的一种修理技能。
      划线平板用途比较普遍,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航空航天、石油、汽车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在铸件内部,表面或近于表面处,有大小不等的光滑孔眼,形状有圆的,长的及不规则的,有单个的,也有聚集成片的。颜色有白色的或带一层暗色,有时覆有一层氧化皮。由于气体的来源和形成原因不同,气孔的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有侵入性气孔、析出性气孔和反应性气孔。侵入性气孔体积较大,形状近似梨形,常出现在划线平板铸件上部靠近型芯壁或浇注位置处,主要是由于砂型芯中产生的气体侵入金属中未能逸出造成的,梨形气孔小端位置表明气体由该处进入铸人件。析出性气孔多而分散,一般位于铸件表面,往往同一炉铸件几乎都会出现,主要是由于金属在熔炼过程中吸收的气体在凝固前未能全部析出,就在铸件中形成许多分散的小气孔。反应性气孔是由于金属一铸型界面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的气孔,因其分布均匀且往往在铸件表皮以下1-3mm处(有时在一层氧化皮下面)出现,所以又称为皮下气孔。又由于这种气孔多呈细长形针孔状,其长轴与铸件表面垂直,又可将其称为针孔。
      避免划线平板气孔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1)改进砂型的透气性,选择适当的砂型紧实度,提升砂型和型芯的透气性;合理安排出气眼,使型(芯)内气体能顺利排出。
      (2)采用洁净干燥的炉料,限制含气量较多的炉料的使用,降低熔炼时金属的吸气量;浇包要烘干烫包;可以适当提升浇注温度以利于气体扩散。
      (3)浇注划线平板时控制好压头和速度,确定钢水平稳充填砂型型腔,避免产生紊流,防止卷入气体。
      (4)减少发气量,控制型(芯)砂水分及发气原料的含量,减少砂型在浇注过程中的发气量,不使用受潮,生锈或有油污的冷铁和芯撑等。
      (5)提升气体进入金属液的阻力。合理设计浇注系统,避免浇注时卷入气体,在型(芯)表面涂刷涂料以减少少金属一铸型的界面作用。
      划线平板的定义就是通过平板划线而获得微生物培养物的方法,又称平板划线法。是指把混杂在一起的微生物或同一微生物群体中的不同细胞,用接种环在平板表面上作多次由点到线的划线稀释而获得较多立分布的单个细胞,并让其成长为单菌落的方法。通过反复划线分离,可获得微生物的种。通过划线分离后的某一平板培养物。划线平板热处理只能改变灰铸铁的基体组织,不能改变片状石墨的形状和分布,因此用热处理来改进灰铸铁的机械性能有相应局限性。石墨是热不良导体,铸件中大量石墨的存在,减低了铸铁的导热性。因此,加热和冷却速度不宜过快,增大铸件变形和开裂的倾向。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动态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