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铸铁平台铸造注意事项与铸铁平台的外观

    时间:2021-01-09 14:28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造碾砂过程的控制,型砂的性能将直接影响量具铸件的质量,因此,型砂应该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湿强度、流动性、可塑性和退让性等。
      铸铁平台铸造时的注意事项:
      铸造碾砂过程的控制,型砂的性能将直接影响量具铸件的质量,因此,型砂应该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湿强度、流动性、可塑性和退让性等。严格按照加料顺序:旧砂-新砂-粘土-煤粉-水。混碾时间定在6~7min,混碾后进行约5h左右调匀。调匀后进行过筛、打松后再用,使型砂具有松散性,以提升透气性、流动性等。铸造浇注过程的控制。浇注前要对铸水进行孕育和扒渣处理。在浇注过程中要不断流、平稳,以避免冲砂而形成砂眼。跑火时要及时堵住漏铸水的部位,并补足铸水,以减少冷隔、浇不足等缺陷。铸造清理过程的控制,清理过程是量具铸件冷却后从铸型中清理量具铸件,以获得表面无缺陷的量具铸件。
      检验用铸铁平台(平板)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一、气孔沙眼处理:铸造的铸铁平台(平板)难免出现一些微小的砂眼、气孔,一般在合理范围内的需用比同等材质硬度稍软的铸铁材料填充即可,不会影响精度。
      二、运输装卸及注意事项:铸铁平台的运输,吊装要有专科的吊装工具,确定吊装时的平稳。平稳放到运输车上后,要观察铸铁平台(平板)底部是否充足接触,没有充足接触的要用想等厚度的木板垫实。运输车辆在捆扎平板时要在捆扎部位垫角钢或木板以免伤害到工作精度表面。
      三、调试安装:我们应该把它放在一个主支撑点的位置上面是比好的,然后保持我们铸铁平台(平板)的平面能够调试到一个比较水平的位置上面才是可以的,如果没有调整好水平那个平台就不能用,因为它没有精度,不能使用,我们在平时使用铸铁平台(平板)的时候,在安装零件的时候也应该尽量的做到轻拿轻放,避免一些重量级的碰撞而引起变形。
      四、精度铲刮:项铲刮1级平台进行铸铁平台(平板)工作面的精度的铲刮,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现在的一些小作坊为了节约成本用角磨机打磨表面,出来的铸铁平台(平板)从感观上很粗糙,所需要的精度工作面角磨机印记明显,主要是会出现一些凹点,影响用户使用效果,刮研流程先用刮刀一点一点的把加工刀纹去掉,在用合像水平仪或电子水平仪把平台调成水平后,才可以铲刮,这种工艺的好处是精度不错,性能稳定,性好。
      五、材质:铸铁平台(平板)对材质的要求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材质为HT200-3000材质,硬度在HB170-240,材质达到标准硬度自然也会一样,经过回火处理的铸铁平台(平板)具有好的性。
      六、外观处理:铸铁平台刮研验收合格后要对其外表进行外观处理,也就是给铸铁平台(平板)刷漆,要先把铸铁平台(平板)底部残留的铸造砂砾干净,喷防锈漆(一般采用红色的防锈漆),铸铁平台(平板)外表要打磨平整有的话用原子灰填平,用水砂纸打磨平整。
      铸铁平台的日常养护:
      一、为了防止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台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重压造成变形。
      二、不用时要及时将工作面洗净,然后涂上一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外包装将铸铁平台盖好,以防止平时不注意造成对工作面的损伤。
      三、将支承点垫好、垫平,确定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确定整个铸铁平台平稳。
      四、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五、按标准实行定期周检,检定周期根据具体情况可为6-12个月。
      六、为了防止铸铁平台发生的变形,在吊装铸铁平台时,要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铸铁平台上得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台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
      七、安装时将铸铁平台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专科技术人员将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八、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上面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在铸铁平台检查法中,确定被测件的测量准确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采用的检查技能。使用铸铁平台配合常用的量块、千分尺、刀口直尺、圆柱、钢球、平尺等,可以完结卡尺、千分尺等一般量具仪器不能完结的测量,如直线度(或弧度)交点尺度以及视点的测量等。
      以人工用刮刀的方法对铸铁平台的工作面进行修整,叫刮研,详细的讲,刮是指用三棱刮刀的利刃去掉工件外表的凸点,使工件外表光滑。一般用于轴瓦、缸套等内圆修整方面。研即研磨,研磨不只能够去掉工件外表的凸点使工件外表光滑,并且可修整工件的外形,锉刀和砂纸是常用工具,一般用于车床导轨、轴的外径等的外表修整。
      铸铁平台外观基本上是箱体式,工作面有长方形、正方形、圆形等,材料为HT200-300,QT400-600,采用刮研工艺,工作面上可加工V形、T形、U形槽、燕尾槽、圆孔、长孔等。铸铁平台是用于工件、设备检测、划线、装配、焊接、组装、铆焊的平面基准量具。
      1、设定契合规划请求的有关尺度不标柱公役,以公称值为规划尺度,判断别的有关尺度是不是合格,用别的有关尺度公役鉴定。
      2、设定契合规划请求的尺度规范公役,则以该尺度的中心值为契合规划的尺度,而且把它的公役折算到别的有关尺度的公役中去,用折算后的公役判别有关尺度是不是合格。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