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铸铁平台安装调试与刮研技术

    时间:2021-01-13 14:28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初调合格后,静置12小时后,进行复制,如不合格需进行再次调整,如合格方可使用。
      铸铁平台安装调试方法:
      一、初调合格后,静置12小时后,进行复制,如不合格需进行再次调整,如合格方可使用。
      二、使用后根据实际实地环境周期性检测维护。
      三、将铸铁平台平放于地面,手感调整四角稳定性,微调活动地脚,直到稳定。
      四、将铸铁平台放置在支架上,调整其支点位置,尽量接近中心对称。
      五、初调各支脚,使各支点均匀受力。
      六、用水平测量仪器(水平尺或电子水平仪)检测铸铁平台水平状况、微调相关支点,直到符合水平位置。
      铸铁平台(平板)的安装方法:
      一、铸铁平台(平板)是划线的主要基准工具,其安放要平稳,上面应保持水平,铸铁平台(平板)的平面各处要均匀使用,以免局部磨凹,其表面不准碰撞也不准敲击,且要经常保持清洁。
      二、长期不用时,应涂油防锈,并加盖保护罩。
      三、分别为铸铁平台(平板)支架安装,地锚器安装、垫铁安装、地脚螺栓安装。
      四、支架安装:铸铁平台(平板)轻放到支架上、调整支架上的微调螺栓至到铸铁平台(平板)水平,支架可减轻检验人员的劳动强度,支架高度一般在500-600mm左右。
      五、地锚器安装:铸铁平台(平板)可以设计地锚器安装,先用户根据铸铁平台(平板)的图纸做好地基和预埋孔,然后把地锚器放到提前设置的预留孔里,将铸铁平台(平板)调整水平。
      六、划线的定义:根据图样的要求,用划线工具在毛坯或半成品工件上划出待加工部位的轮廓线或作为基准的点、线的操作称为划线。
      七、垫铁安装:铸铁平台(平板)调至水平、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20±5)℃,使用时应避免振动,铸铁平台(平板)采用垫铁安装的优点,安装、移动方便。
      八、摆正地脚螺栓,向孔内灌注混凝土。待凝固后,调整铸铁平台(平板)安装精度,使其在水平偏差不大于0.05/1000mm的条件下,紧固地脚螺栓,并对铸铁平台(平板)底面四周用水泥抹平。
      九、地脚螺栓安装:铸铁平台(平板)根据用户的要求设计安装方式,地脚螺栓安装。
      十、安装程序:将调整垫铁放在适当的位置,将螺栓放进地基的孔内;将铸铁平台(平板)吊到位后,在适当高度将螺栓投入地脚螺栓孔内,拧上螺母后放在垫板上,找正位置取下滑座上固定装置,并将铸铁平台(平板)清洗干净。
      十一、用水平仪对机器进行调整,水平仪应放置在导轨上。
      铸铁平台在许多的测量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工具数平尺居多,使用较多的是铸铁平尺和岩石平尺。铸铁平台大多都是使用刮制法去加工测量的基准面,因为只有刮制法才能让铸铁平台的测量基准面很好的储存润滑油和灰悄。增加了基准使用的平稳性、性。岩石平尺有、稳定且使用方便的优点。
      铸铁平台的刮研技术需求赤色铁粉与柴油或火油混合搅拌,然后将其色浆滴到铸铁平台外表用棉纱搽匀,研具与铸铁平台通过研磨后,凸起当地的铸铁平台外表闪现的满是黑点,黑点分亮点、浓黑点、淡黑点。这些黑点在刮研中是一个变量。通过接连的替换循环不断地运作不断地刮研,黑点由较少变稠密,由不均匀分布变为均匀分布。黑点的演化进程,也是外表光洁度、外表触摸精度、外表几许精度逐步行进的进程。
      铸铁平台的刮研技术是平面修整加工的办法之一,其意图是为了降低外表粗糙度值,行进触摸精度和几许精度,然后行进机床的协作刚度、光滑功用、机械效益和使用寿命,也是仅用平面磨床和导轨磨床加工难以到达的,机床设备和铸铁平台所的加工技术。
      在通过刮研的铸铁平台上推进表座、工件对比顺畅,无发涩感触,方便了测量,确定了测量准确度。能够愈加利于我们的操作,让我们的操作过程愈加顺畅。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