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铸铁平台的铸造注意事项与特点

    时间:2020-05-13 14:07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球墨铸铁是非常重要的工程材料,有很高的强度和相当的塑性,广泛应用于制作各种重要的承受复杂应力状态的机械零部件,如汽车拖拉机曲轴等。
      铸铁平板球墨铸铁是非常重要的工程材料,有很高的强度和相当的塑性,广泛应用于制作各种重要的承受复杂应力状态的机械零部件,如汽车拖拉机曲轴等。检验平板在铸铁中形成石墨的过程叫铸铁的石墨化,球墨铸铁助生产是在熔炼好的铁水中加入所谓的球化剂,在石墨化过程中使石墨形成球状,降低了石墨片在铸铁中的割裂作用和应力集中作用,使铸铁具有钥的强度和韧性水平。球墨铸铁中有比较多的硅,组织中含有球状石墨。
      铸铁平板的精度主要是光洁度和平面度,铸铁平板长时间生锈和使用都会丧失它的精度。铸铁平板丧失它的精度可以联系我们厂家,我们可以上门维修,如果精度不是很高,可以找精度好的数控龙门加工中心加工一边,效果也非常好。
      铸铁平台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平台安装应调至水平、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20±5℃),使用时应避免震动。如果调整温度的过程中铸铁平台出现了热胀冷缩的现象也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只要等一段时间,铸铁平台就能恢复,这种现象也可以当做铸铁平台对温度的适应阶段。
      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位偏差,并作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的基本工具。工作面应采用刮削工艺,对于“3”级平台工作面也可以采用刨削工艺,刨削工作表面的表面粗糙度按轮廓算术平均偏差Ra值应不大于5um。
      铸铁平台铸造注意事项:
      1、铸造碾砂过程当中要控制好,型砂的性能将直接关系着平台量具铸件的好坏质量,因此型砂应该具备有很好的透气性,湿强度、流动性、可塑性和退让性等。
      2、严格按照加料顺序:旧砂-新砂-粘土-水。铸铁平台混碾时间定在6~7分,混碾后进行约5H左右调匀。铸造浇注过程的控制。浇注前要对铸水进行孕育和扒渣处理。
      3、在浇注铸铁平台过程中要到大流,不断的流、平稳,倒满为止,跑火时要及时堵住漏铸水的部位,并补充铁水,以减少冷隔、浇不足等缺陷。
      4、铸造清理铸铁平台过程的控制,清理过程是量具铸件冷却后从铸型中清理量具铸件,以获得表面无缺陷的平台量具铸件。选择合理的浇注系统,使量具铸件顺序凝固,以组织均匀的量具铸件。
      铸造作为一种传统金属成形行业,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在逐渐融合其他行业的材料和技术,本身也在蜕变和成长。未来原材料包括生铁、废钢和回炉的成分、性能,以及熔炼过程中发生一系列反应而形成铁液,又经过充型、降温、凝固、冷却等各个环节,会清晰地被业界所了解。在模样制造方面,树脂、钢材等材料也将代替传统的木材,根据需要可以在铸件内镶各种钢管,机床铸件结构也会合理,这些都是大型铸件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同时为铸造节能节材带来重要影响。
      铸铁平台检定步骤:
      1、用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比较检定铸铁平台工作面与侧面的表面粗糙度。
      2、用分度值为2的角度规进行检定铸铁平台侧面夹角。
      3、用检定工具(准确度不低于被检铸铁平台的铸铁平台或平尺)以涂色法检定刮制铸铁平台的接触点数。
      4、根据被检铸铁平台准确度等级,选用检定工具,用对角线法检定铸铁平台工作面的平面度。
      5、经检定符合铸铁平台检定规格要求的铸铁平台,发给检定证书;不符合本规程要求的,发给检定结果通知书。
      6、根据铸铁平台检定规程要求,目力观察和试验外观及表面质量。
      铸铁平台的特点:
      1、铸铁平台应采用细密的灰口铸铁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为170~220HB。
      2、铸铁平台工作面通常采用刮削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的3级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大允许值为5μm。
      3、铸铁平台应去磁和稳定性处理。
      4、铸铁平台相对两个侧面上,应有安装手柄或吊环装置的螺纹孔(或圆柱孔),且装置位置的设计应尽量减少因搬运而引起的变形。
      5、若铸铁平台工作面上设置螺纹孔(或沟槽),其部位应不高于工作面。铸铁平台(铸铁平台)的安装方法:分别为平台支架安装,地锚器安装、垫铁安装、地脚螺栓安装支架安装:铸铁平台轻放到支架上、调整支架上的微调螺栓至到铸铁平台水平。支架可减轻检验人员的劳动强度。支架高度一般在500-600mm左右。
      6、铸铁平台工作面不能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性能的砂孔、气孔、裂纹、夹渣、缩松、划痕、碰伤、绣点等缺陷。
      7、铸铁平台的铸造表面应清楚型砂且平整,涂漆牢固。
      8、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平板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周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距离应不小于80mm。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