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铸铁平台铸造时的注意事项与机床床身铸件的工

    时间:2020-05-09 14:06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接触点面积的比率:铸铁平台工斜面上涂上显示剂,在不低于其精度等级的平台上研合,在铸铁平台上显示出明显的接触点。
      铸铁平台接触点面积的比率:铸铁平台工斜面上涂上显示剂,在不低于其精度等级的平台上研合,在铸铁平台上显示出明显的接触点,然后用一个50mm×50mm范围内刻划有2.5mm×2.5mm的400个小方格的透明薄板,置于铸铁平台工作面的任意位置上,依次观察每个方格内包含接触点所占面积的比例,求上述比例数之和,除以4即为所检测部位的接触点面积的比率,为取得典型的数值。应在另一位置上测出接触点面积的比率,求出两次结果的平均值。
      铸铁平台平面波动量:把平面波动仪放在平台工作面上,沿任意一直线方向移动平面波动仪,移动距离为平台对角线长度的一半且不应小于200mm,取平面波动仪的指示表(分度值为0.001mm)上在值与小值之差,即为被检平台工作面的平面波动量。
      铸铁平台铸造时的注意事项:
      1、铸造碾砂进程的操控,型砂的性能将直接影响量具铸件的质量,因而,型砂大概具有杰出的透气性,湿强度、流动性、可塑性和让步性等。
      2、严厉依照加料次序:旧砂-新砂-粘土-煤粉-水。混碾时刻定在6~7min,混碾后进行约5h左右调匀。调匀后进行过筛、打松后再用,使型砂具有松散性,以进步透气性、流动性等。
      3、铸造浇注进程的操控。浇注前要对铸水进行孕育和扒渣处置。在浇注进程中要不断流、平稳,以防止冲砂而构成砂眼。
      4、跑火时要及时堵住漏铸水的部位,并补足铸水,以削减冷隔、浇缺乏等缺点。
      5、铸铁平台铸造整理进程的操控,整理进程是量具铸件冷却后从铸型中整理量具铸件,以取得外表无缺点的量具铸件。
      铸铁平台的安装调试:
      1、铸铁平台应保持表面清洁,使用完后应及时清理铸铁平台表面,以免平板表面残留机械零件掉落的铁屑、砂子或其他杂质。这些铁屑杂质等在潮湿的空气中容易和铸铁平台表面的铸铁发生原电池反应,导致铸铁平台表面生锈腐蚀。即使不在潮湿空气中,这些杂质也容易划伤铸铁平台表面,造成铸铁平台精度下降,因此,需要及时清理。
      2、使用铸铁平台,应尽量保持铸铁平台各部分均匀使用,避免局部因为过度使用而磨损。
      3、安装机械设备零件时,不要在铸铁平台上安装,不可以使用榔头、钳子等工具敲打铸铁平台。
      4、铸铁平台使用完毕,应擦拭干净,长时间不用,应在铸铁平台表面刷涂防锈油,防止其生锈。
      5、搬运铸铁平台应小心谨慎,严格禁止粗暴作业。
      6、铸铁平台应放置在干燥通风的仓库进行保管,不可以放置在阴冷潮湿的地方,不能有水滴在平板的表面上。
      7、使用铸铁平台前,需要有的工作人员,对铸铁平台进行检测调试,调试好后方可使用。安装铸铁平台时,要将支撑铸铁平台的支架放置在主支撑点处。支撑时应保持铸铁平台的工作面调整到水平面内。
      8、使用铸铁平台时,安放机械设备零件应该轻拿轻放,防止机械设备零件和铸铁平台强烈碰撞。如果铸铁平台表面和机械零件发生碰撞,应把受到撞击凹陷或凸起的部分修理好后再继续使用。
      机床床身铸件各部位壁厚应尽可能的均匀一致,机床床身铸件的厚度不均匀,易产生缩孔、缩松,引起机床床身铸件的变形或产生较大的内应力,导致机床床身铸件产生裂纹。机床床身铸件壁的转交或链接部位易产生内应力,缩孔和缩松应注意防止机床床身铸件壁厚突变及铸件尖角。因此,在机床床身铸件壁的转向和壁间连接处均应考虑结构圆角,防止机床床身铸件因金属积聚和应力集中产生缩孔、缩松、裂纹等缺陷。
      铸件生产工序多、影响因素多,质量控制难度大,特别是大型铸件,无论从工装、造型工艺和熔炼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每一个细节都需处理好。尤其是铁液的质量对于铸件生产的成败很关键,除了满足材质的牌号要求外,铁液的温度、性能等都对铸件有影响。裂纹是大型铸件的一个敏感问题。铸件如方形工作台和立柱、刀板等均出现过裂纹,分析原因除了是零件结构本身壁厚差大之外,由铁液材质的性能所导致的裂纹产生占较大比例。另外,根据零件的结构特点选择合适的原材料和配比,对于大型铸件的浇注成功也至关重要。
      对于大型机床床身铸件,除了轮廓尺寸大,壁厚也较大,因此所采取的工艺措施显得非常重要。
      (1)对于高大型铸件,我们设计两套浇注系统,上面为一套(距上箱约1/3总高),中下区域为一套,铁液先充入中下区域的浇注系统,上面浇注系统后进,同时,上面的铁液温度比先浇的要高一些,这样的浇注系统对铸件有很好的补缩效果。
      (2)铸造工艺模拟对大型铸件的各种预设工艺方案进行模拟,可以避免大型铸件不能先试验在生产带来的风险,可以提高大型铸件的成功率。
      (3)冷铁分为内冷铁和外冷铁,对于尾座体、主轴箱体、工作台的厚大部位,在其内部我们设计了焊接内冷铁架(材质为钢筋),外部放置石墨冷铁。
      (4)保温冒口针对铸件上箱的厚大部分,放置不同规格的保温冒口,可以起到较好的补缩效果,且减少金属液用量。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动态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