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标准件基本的使用

    时间:2009-09-16 02:40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不锈钢与碳钢具有本质差别,不锈钢具有较好的延展性,使用不当则导致螺丝与螺帽配合后无法旋开.即俗称的“锁死”或“咬死”.
    产品使用注意事项:
       不锈钢与碳钢具有本质差别,不锈钢具有较好的延展性,使用不当则导致螺丝与螺帽配合后无法旋开。即俗称的“锁死”或“咬死”。
        锁死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正确选择产品:
    (1)在使用之前先确认产品的机械性能是否能满足使用要求(如螺栓的抗拉强度和螺帽的负荷);
    (2)螺栓的长度选择应恰当,以旋紧后露出螺帽1-2个牙距为准。
    2.减少摩擦系数:
    (1)螺纹保持清洁;
    (2)使用前适当添加润滑剂(如:40#机油,黄油)。
    3.正确的操作方法:
    (1)螺帽垂直于螺丝的轴线进行旋合,切勿倾斜;
    (2)在旋紧过程中,施力均匀,用力不可超过扭力值(附扭力矩表);
    (3)尽可能选用扭力扳手或套筒扳手,避免使用活动扳手或电动扳手;
    (4)在高温状态下使用时冷却,且使用时不要旋转,以免温度上升导致锁死(如电动扳手等)。
    4.扭力矩参考表:
    (1)使用设备:扭力扳手、台虎钳、相匹配的套筒:
    (2)螺丝与螺帽性能等级:
    材质:A2-70、304
    抗拉强度:700N/mm2
    降伏强度:450 N/mm2
    (3)作业模式:把螺丝头部垂直夹于台虎钳上,中间夹一块工件,一个平垫和一个弹垫,再套上螺帽均匀施力,当作用于螺帽上的力达到以下数值时,螺帽无法再顺利旋出。
    (4)扭力矩表:单位:N.m
    规格 M20-2.5 M18-2.5 M16-2.0 M14-2.0 M12-1.75
    扭矩 220 180 150 100 55
    规格 M10-1.5 M8-1.25 M6-1.0
    扭矩 40 40 9
    河北省泊头市百信平直量具厂 http://www.btbxl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