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见问题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常见问题 >
  • 铸铁平台适用的作用与提升质量的方法

    时间:2021-02-18 16:51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基准;
      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为偏差,并作紧密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的基本工具。打表测量法将被测检验平台和测微计放在标准铸铁平台上,以标准铸铁平台作为测量基准面,用测微计沿实际表面逐点或沿几条直线方向进行测量。打表测量法按评定基准面分为三点法和对角线法:三点法是用被测检验平台实际工作面上相距较远的三点所决定的理想平面作为评定基准面,实测时,先将被测检验平台实际工作面上相距较远的三点调整到与标准铸铁平台等高;对角线法实测时先将实际工作面上的四个角点按对角线调整到两两等高。然后用测微计进行测量,测微计在整个实际表面上测得的较大变动量,即是该检验平台实际表面的平面度误差。
      用钢丝绳吊接铸铁平台应采取的措施
      (1)要用水平仪在互为90°的方向测量并调整其水平精度,防止平台用于重力导致平面精度下降或丧失;
      (2)使用时,工件轻拿轻放,避免磕伤平台面,并注意不要有工件的毛刺把平台划伤;
      (3)做一个三合板(或五合板)的木罩,在平台不用时扣在平台和棉毡上面;
      (4)平台的水平放置!要用水平仪在互为90°的方向测量并调整其水平精度,防止平台用于重力导致平面精度下降或丧失;
      (5)吊装时,钢丝绳与平台相接处的地方应该采取保护措施;
      (6)使用后,用带油的棉毡平铺于平台面,以防以外磕碰和锈蚀;
      提升铸铁平台质量的方法有哪些?
      1、研讨水玻璃的净化及改性以提升其粘结性能,新型水玻璃砂旧砂循环回用工艺及设备,进一步推广酯硬化水玻璃砂在中大型铸铁平板上的应用。铸造涂料:扩大和加强转移涂料、表面合金化涂料的应用和机理研讨。
      2、树脂泛造型工艺的产品铸铁平板,铸铁方箱,弯板等。
      3、通过无或少污染的粘结济、催化剂,研讨与之配套的环境保护处理设备,普遍应用和发展树脂自硬砂、冷芯盒自硬工艺、温芯盒法及壳型(芯)法。
      4、生产实践表明,具有成本还行、污染小、质量好等优点的射压、气冲造型和静压造型等高度机械化、自动化、高密度湿度造型工艺,将成为我国今后中、小型铸件生产的重要发展趋势。
      铸铁平台的铸铁质量和热处理质量对平板使用性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因残存较大内应力使工作面变形;或因刮削困难得不到数值小的粗糙度。因此使用铸铁平板/铸铁平台注意铸铁材料的选择,采用时效处理等方法去掉铸铁平板的残余应力。
      铸铁平台应用于清洁表面,工件固定,焊接完成后及时取出工件,防止板材变形。虽然产品,但不能储存在潮湿的阴凉处。定期检查铭牌的精度。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性能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缩松、划痕、碰伤、锈点等缺陷。平板的铸造表面应清理型砂且平整,涂漆。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平板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的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同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距离应不小于80mm。应采用优良细密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为170~220HB。工作面通常应用采用刮削加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期的3级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的较大允许值为5чm。
      铸铁平台铸件质量的控制:精度要求高的铸铁平台,铸件的设计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铸件的质量是一个产品整体质量能否实现飞跃的关键性因素,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提升产品的铸件质量。起先要做到设计的合理性,合理的设计能使产品在承重后不至于发生变形,变形太大的检验平台质量是会受到影响的。铸件的材质要做到抗磨性高,这样才能提升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维修次数多了,还是能继续使用的。
      铸铁平台加工中要注意的问题
      一、铸铁平台:薄铸铁板通常用于将板直接支撑在工作台上进行夹紧。它产生的夹紧力很有利于夹紧薄铸铁板。
      二、当夹紧力不能太大时夹紧铸铁焊接板,否则会造成铸铁焊接板的中部升高,在铸铁焊接板释放后进行加工,由于弹性变形的焊接板在凹陷中间。
      三、切削消耗:刨削薄铸铁焊接板,切削力应小,夹紧力应小,应采用较小的切削深层(约0.3?0.5mm以下)和进给(约0.1?0.25mm/往复行程),以及正常的切割速度,以及用于切割的适当的冷却润滑流体。
      四、为了薄铸铁板的性,夹紧和稳定性,铸铁在加工井两侧预焊板。否则,支撑板和铸铁焊接板一侧不能有良好的接触,会使铸铁焊接板变形和变形。
      五、夹紧时,使铸铁基板与工作面焊接或平鞍紧固。不能用手敲打铸铁焊接板,因为薄铸铁焊接板刚性差,容易变形,断裂,并且有弹性,所以多的节拍,铸铁板与定位表面不紧密,不紧。如果铸铁焊盘下方的间隙是由于铸铁焊接板底部不均匀,应由金属垫制成。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