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如何延长铸铁平台使用与铸铁平台在调试完成的

    时间:2021-02-02 16:50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为了防止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台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重压造成变形。
      延长铸铁平台使用寿命的具体做法:
      一、为了防止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台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重压造成变形。
      二、不用时要及时将工作面洗净,然后涂上一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外包装将铸铁平台盖好,以防止平时不注意造成对工作面的损伤。
      三、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四、按标准实行定期周检。
      五、为了防止铸铁平台发生的变形,在吊装铸铁平台时,要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铸铁平台上得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台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
      六、将支承点垫好、垫平,确定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确定整个平板平稳。
      七、安装时将铸铁平台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技术人员将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八、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上面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铸铁平台与岩石平台的稳定性区别使用铸铁HT200-300为原料的铸铁平台的稳定性较比岩石平板较差,以碰撞伤痕来说,因使用具有延展性的铸铁材料,铸铁平台的凹坑周围凸起,严重影响平面度及量测精度,岩石平板没有延展性,则凹坑周围不会凸起。铸铁平台与岩石平台的特性区别因铸铁材料的一些特性,铸铁平台表面辐射热吸收慢,导热快,进入恒温室较快稳定,但恒温室内温度稍有变化即不稳定。另外它可在标准室内进行整修,但遇潮湿会生锈,在价格方面通常较不错。而岩石平板则在这些方面恰恰和铸铁平台相反。
      铸铁平台一般采用ht200-250的材料,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生锈,因此在使用完平台后需要将平台的工作表面擦拭干净,用防锈油涂抹表面。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可以用黄油涂抹然后用油纸覆盖,务必确定平台的表面不生锈。在平台的使用过程中,应注意避免坚硬的工具敲打或碰撞铸铁平台的表面,来确定铸铁平台的精度。铸铁平台可以用木板制作一个平台用罩(平台的外包装也可),平台不使用时用用罩把平台工作面罩住,防止水滴滴在平台的工作面上。
      铸铁平台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磨损的原因有几种,起先有的厂家工作场所不清洁,除会造成精度错误外,也会增加铸铁平台的磨损。还有的是不正确使用铸铁平台,如用平板检验表面粗糙的工件会造成很快磨损等。工件材料和工件表面质量的影响。如当工件为铸铁时,铸铁平台磨损较大;工件为铜、铝等软金属时,磨损较小;表面粗糙的工件容易划伤铸铁平台的表面。铸铁平台的表面硬度偏低时容易磨损。工件测力过大会造成铸铁平台的变形或较早的磨损。
      铸铁平台在调试完成后即可使用,室温控制在20±5℃使,在台面上检测工件要轻放轻挪,不要集中使用一个区域,尽量均匀使用整个铸铁平台的面积。铸铁平台的平面上不易长期放置沉重工件,以及影响对角出现变形。在铸铁平台使用中,务必轻拿轻放任意工具减少磕碰,和必免过大的冲压力。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