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采购帮助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采购帮助 >
  • 铸铁平台平面度的计算与标准

    时间:2021-01-17 14:2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标准规定了精度等给为1级、2级、3级铸铁平台的型式与尺寸,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标志与包装等。
      怎样计算铸铁平台的平面度:
      一、铸铁平台标准规定了精度等给为1级、2级、3级铸铁平台的型式与尺寸,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标志与包装等。
      二、近期很多朋友都向我咨询铸铁平台的平面度怎么计算,我整理了一些资料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帮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对于用刀口尺和微米量块检定尺寸较小的平板,其平面度算法比较简单。但是对于大尺寸铸铁平台需要用电子水平仪或者自准直仪来检定,其数据处理是比较繁琐,也没有好的手算方法,通常只能借助程序进行数据处理。对于小铸铁平台,按照米字形测量,其算法是很容易的。
      三、测量a1b2c3对角线,在a1、c3位置架设1mm的等高量块,在b2位置塞入恰好能塞入的量块(原理同塞尺),如恰好塞入1.003mm的量块,说明受检点处凹下0.003mm,同理测量米字形的八条线,记下数据。如一组测量数据(单位:单位):a1,b2,c3=0,-3,0c1,b2,a3=0,-3,0a1,a2,a3=0,-1,0b1,b2,b3=0,-1,0c1,c2,c3=0,-1,0a1,b1,c1=0,-2,0a2,b2,c2=0,-2,0a3,b3,c3=0,-1,0米字形数据表为:0-10-2-3-20-10铸铁平台的平面度为3个单位。
      铸铁平台的精度分为4级,即0、1、2、3级,数值越小,精度越高,所以铸铁平台无论是铸铁平台还是大理石平板,其平面度都是铸铁平台的主要检测的项目之一。
      铸铁平台的标准制造:
      一、铸铁平台工作面采用刮削工艺应进行涂色对研检验。对研后显现的接触点面积的比率见规定,或者按25mm*25mm中的接触点数之差应不大于5点。若有争议,按接触点面积的比率为评定依据。
      二、对不便采用涂色对研检验的平板工作面应检验其平面波动量,工作面的平面波动量见规定。
      三、平板应采用细密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为170~220HB。
      四、本标准规定了精度等给为000级、00级、0级、1级、2级、3级铸铁平台的型式与尺寸,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标志与包装等。
      五、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平板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的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同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距离应不小于80mm。
      六、铸铁平台工作面通常应用采用刮削加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期的3级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的较大允许值为5чm.
      七、平板工作面的平面度公差。
      延长铸铁平板的寿命,工作质量要注意:
      一、铸铁平台使用后应清洗干净,搞好防锈工作。
      二、在使用铸铁平台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在潮湿,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和存放。
      这项工艺就是回火处理。一般的用户不知道大型铸铁平台到底回火了吗?不是内行人员根本就察觉不出,这里我为这些问题困扰的用户讲一下这里边的一些窍门,回过火的平台是呈现一点淡红色,眼观上一看是白里透红,这是因为铸造时五大元素尤其合理的体现。如果用户实用的铸铁平台不容易观察的话,也可以用声音辨别,回过火的产品声音悦耳、清脆有一种相关联的回声。购买过的企业用户也可对自己所购买的平台产品进行一下测试,尤其对一些重型平台,我所推荐的方法是很准的。这种方法也是一种省事、直接的办法。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