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采购帮助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采购帮助 >
  • 铸铁平台承重设计与表面硬度的测量方式

    时间:2021-02-22 16:51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生产工艺:a、制定生产计划,设计图纸。b、制作消失模-泡沫型。b、沙坑造型。c、浇注。d、毛坯铸件进行回火。
      铸铁平台承重设计与生产工艺
      (1)铸铁平台生产工艺:a、制定生产计划,设计图纸。b、制作消失模-泡沫型。b、沙坑造型。c、浇注。d、毛坯铸件进行回火。e、机床粗加工。f、进行二次回火去掉内应力,防止变形。g、进行机床精加工,平台外形尺寸到位。h、平面度要求高的平台进行人工刮研处理。i、处理平板的外观,并进行包装。
      (2)铸铁平台材质:一般为铸铁HT200-300,工作表面硬度约为HB170-240,焊接平板/焊接平台在经过两次人工处理包括人工退火600度-700度和自然时效2-3年,该产品的精度趋向稳定,性能良好。
      (3)铸铁平台产品:生产工艺规范,承重,精度、规格按国标标准GB/T22095-2008制造生产,经过两次人工时效处理,使该产品的精度稳定,具有良好的铸造性、耐热性和蚀性、切削加工性,在工业生产中被普遍应用。
      (4)铸铁平台承重设计:焊接平板对承重的设计很重要,一般厂家只为节约成本而没有考虑到焊接平板在重荷下造成损坏;焊接平板设计时,应使平板的设计面厚不小于较小壁厚(约20-100mm),这一较小面厚与铸造合金液的流动性以及平台的外形尺寸有关,我公司可根据实际中对焊接平板的需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对焊接平板进行特别的设计。本着以较低的成本达到好的使用效果的理念,达到用户的需求。
      铸铁平台中灰铸铁的性能与优势
      一、灰铸铁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用灰铸铁制作内燃机上的汽缸体,汽缸盖时,可到处大量的热量,这中良好的导热性低于在高温下工作的机电设备是很重要的。
      二、灰铸铁具有良好的润滑性能,用灰铸铁制作机电设备上经受滑动摩擦的零件时,具有良好的减磨性能。在有水分存在的情况下,石墨是很好的润滑剂,而一旦石墨从基体上脱落时所留下的空间又便于存住润滑油,这也是灰铸铁作为良好材料的重要条件之一。
      三、灰铸铁具有好的减震性,用灰铸铁制作机电设备上的底座或机架等零件,比如测功器铸铁平台。能够的吸收机器振动的能量,从而起到阻尼的作用,这也是灰铸铁为重要的性能。
      四、灰铸铁在同一应力下反复加载时,具有加载次数增加,应变曲线弯曲程度明显减小,卸载后残留塑性变形也减少的特性。铸铁平台就是利用这种特性,可通过过精加工前次数的预加载,获得高的铸件稳定性。
      五、灰铸铁具有良好的铸造和切削加工性,其熔炼比较方便,与铸钢相比,融化温度较低,熔炼设备和熔炼工艺都都比较简单,在铸造性能方面,灰铸铁液的流动性良好,铸件不易开裂。
      铸铁平台表面硬度的测量方式及工具
      一、横梁,沿铸铁平台工作面对角线方向安装,它应有足够的刚性;
      二、垫块,用来支架横梁;
      三、砝码(载荷);
      四、砝码支座,它安置在铸铁平台工作面中心,与横梁不应有任意连接;
      五、比较仪,常用扭簧比较仪,它安装在横梁中部。
      测试方法是按铸铁平台刚度测试装置在被测铸铁平台工作面上装好测试装置,在不加砝码时,将比较仪的测头与工作面相接触(为使测量准确,可在测头与工作面之间放一块薄的量块)并记下读数。然后按铸铁平台刚度指标规定的载荷在支架上施加砝码,再记下此时比较仪的读数。两次读数之代数差的相应值,即为该铸铁平台在额定载荷下的挠度值。卸下负载后观察比较仪是否恢复到空载时的读数,若未能复原,则应其原因并重新测试。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