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新动态 >
  • 铸铁平台的生产过程与安装操作

    时间:2020-06-19 17:5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在生产过程中,因铸铁材料的一些特性,铸铁平台表面幅射热吸收慢,导热快,进入恒温室较快稳定,但恒温室内温度稍有变化即不稳定。
      铸铁平台在生产过程中,因铸铁材料的一些特性,铸铁平台表面幅射热吸收慢,导热快,进入恒温室较快稳定,但恒温室内温度稍有变化即不稳定。另外它可在标准室内进行整修,但遇潮湿会生锈,在价格方面通常较高。而岩石平板则在这些方面恰恰和铸铁平台相反。铸铁平台为什么我们总会强调要加以维护和保养,如果只是使用,不加维护,不管如何结实,用不了多久就会丧失精度,后期变成废物。反之,如果在日常的工作中对铸铁平台爱惜使用,维护,虽然长年累月使用,发生磨损,经过检修,仍能保持良好的精度。铸铁平台的铸铁质量和热处理质量对平板使用性能有较大影响,为品质,我厂生产的系列铸铁平台均选用HT200-300产排号铸铁,采用消失模铸造工艺,经图纸设计→模型生产→浇注→清砂→退火→粗加工→二次回火处理→数控精加工→铲刮→检验出厂等10余道工序完成,硬度达HB170-240,承载重量可达上百吨,精度稳定,抗磨性能好。
      铸铁平板的铸铁质量和热处理质量对平板使用性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因残存较大内应力使工作面变形;或因不抗磨损使精度不能保持;或因刮削困难得不到数值小的粗糙度。因此使用铸铁平板需要注意铸铁材料的选择,采用时效处理等方法铸铁平板的残余应力。按结构分为筋板式和箱体式;按用途分为检验平板、划线平板和压砂平板;按准确度级别分为00、0、1、2、3级平板,其中2级以上为检验平板,3级为划线平板。铸铁平台在几何量测量中,用模拟方法来体现基准直线,目前使用的平尺,较多的是铸铁平尺和岩石平尺。铸铁平台用刮制法加工测量面,它的测量面能储存润滑油和容纳灰悄,增加了基准使用的平稳性、性。
      一、铸铁平台在安装时如何操作?
      1、地锚器安装:产品可以设计地锚器安装,先用户根据产品的图纸做好地基和预埋孔。再吧地锚器放到提前设置的孔中,将产品调平。
      2、垫铁安装:将平台调平承重均匀在各个支点上。温度在二十±五摄氏度使用时避免震动。产品采用垫铁安装优点移动方便。
      3、地脚螺栓安装:把设备就位,将孔扫干净将螺栓放到空中,设备就位后找正再比原来的要好的无收缩石灰浇灌搅实。
      4、支架安装:铸铁平台轻放到支架上、调整支架上的微调螺栓至到铸铁平台水平。支架可减轻检验人员的劳动强度。支架高度一般在500:600mm左右。
      二、铸造铸铁平台时铁水操作要注意哪些?
      1、铸铁平台铸造时,与铁水接触的工具,使用前预热至500℃以上,否则不准使用。
      2、铁水不得超过铁水包容积的80%,抬包要平稳慢行,步调一致,防止铁水溅出伤人。
      3、在铸铁平台之前所有使用的设备都应检查它的性,使用后要清理干净。
      4、浇铸时要准确平稳,不准从冒口往砂箱内倒铁水和看铁水。
      5、用吊车吊运铁水前应检查吊钩、链子是否,吊运时链子不准打结,要有专人负责跟随铁水包,经过路线,不得有闲杂人员。
      6、当铁水浇入砂型时,要随时点燃出汽孔、冒口、箱缝排出的废气、以免毒气和铁水飞溅伤人。
      7、铸造铸铁平台时,严格贯彻六不浇:铁水温度不够不浇;铁水牌号不对不浇;不挡渣不浇;砂箱不干不浇;不放外浇口不浇;铁水不够不浇。
      8、铸铁平台,电机试验平台时剩余的铁水要倒在准备好的铁模或砂坑内,不准倒在砂堆和地面上,防止铁水爆炸伤人。因跑火或其它原因流在地面上的铁水,在未凝固之前不得用砂覆盖,凝固后应及时清理。
      9、铸铁平台的主要工具是铁水包,检查铁水包是否烘干,包底、包耳、包杠、端把是否,转动部分是否灵活。铸铁平台在铸造时禁止使用未烘干的铁水包。
      铸铁平板上内壁厚度应比外壁厚度小,肋的厚度应比连接壁小,以便使各部分壁的冷却速度均匀。当铸铁平板承受载荷较大,要求具有较和刚度时,可根据载荷性质和大小,在薄弱部位安置加强肋板。以避免厚大截面。铸铁平板各部分壁厚如果相差太大,则在厚壁处金属积聚,凝固收缩时,易在热节处产生缩孔与缩松。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