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板的运用过程与制造工艺

    时间:2020-05-29 17:56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要实施周期检定,检定周期要根据运用的具体情况断定,一般为1年。在运用铸铁平板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在湿润,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运用和寄存。
      铸铁平板要实施周期检定,检定周期要根据运用的具体情况断定,一般为1年。在运用铸铁平板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在湿润,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运用和寄存。
      检验平台的表面用涂色法检验,0级1级检验平台铸铁平台在每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25点,2级检验平台铸铁平台在每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20点,3级检验平台铸铁平台在每边为25㎜平方的范围内不少于12点。
      铸铁平台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因局部磨损过多、划痕和碰伤现象,而影响平面精度和使用寿命,铸铁检验平板的使用寿命在正常条件下应是长期性的,使用后应清洗干净,搞好防锈工作,以保持使用寿命。
      铸铁平板表面应清理型砂、且表面平整,涂漆牢固,各棱边应修钝。铸铁平板上面放的工件不得超过标示的负荷,造成平台的变形、断裂。
      铸铁平板安装应调至水平、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应避免振动。
      铸铁平板长期不使用时应经防锈处理并妥善包装,不得因包装不善而造成生锈、损坏。
      铸铁平板制造工艺过程包括有毛坯铸造、基面的加工、表面的开槽、热处理、表面处理以有检验、划线等多道工序。工艺规程的内容不仅仅是各加工工序的顺序排列,而且应包括各道工序的加工内容,工序技术要求及与其它工序间的相互关系等,是刀具制造全过程的综合体现。其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先择平板(台)表面的具体加工方法,正确拟定加工工序的内容和总体工艺流程。
      二、各道工序的具体加工内容、工艺基准和工序技术要求等。
      三、确定工序间的加工余量和工序尺寸。
      四、各工序所需工、夹、量具的确定,根据需要设计和制造二类工、夹、量具。
      五、填写工艺文件。在编制工艺规程时,应认真研讨铸铁平板工作图,要从本单位实际加工能力和技术条件出发,并吸取生产经验,使所制定的工艺规程能平板质量要求,并具有高的生产速率,以获得经济效益。
      铸铁平板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部分理论量的偏差,要注意的是铸铁平板的偏差是不是影响的铸铁平板的使用。一般铸铁平板的设计应该考虑到铸造误差和机械加工的误差,铸铁平板的量误差一般不得超过10,超过10时,我们要对铸铁平板的质量做进一步的鉴定才可以确定此铸铁铸铁平板是否可以投入使用。
      铸铁平台长期防锈分两种方法:
      1、是与短期防锈相同,处理后用内装干燥剂的密封罩罩上平台;
      2、是用防锈油进行防锈,然后用中性石蜡纸或苯甲酸钠纸包裹;储存场地内的储物架子要离开地面相应高度。短期防锈保存是针对室内临时存放的平台及工、量具而言,也包括双休日不使用的设备。设备加工完零件后,当场对设备进行防锈处理。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检验平板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 平板支架
  • 平板支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