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哈量模式推出

    时间:2009-09-16 04:0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企业脱困了,销售收入提高了,员工积极性高涨了.然而,刚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哈量又面临了新的课题,2003年哈尔滨市开始对所属的1400多家国有企业进行改制.

     企业脱困了,销售收入提高了,员工积极性高涨了。然而,刚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哈量又面临了新的课题:2003年哈尔滨市开始对所属的1400多家国有企业进行改制,哈量被列为推进改制工作的企业。是引进外资还是“一卖了之”?哈量,又一次站在了发展的十字路口。

      当时,各地改制的做法多种多样,有的让私企并购,有的让外资并购,有的由本企业的管理层收购。而哈量除了“国有控股、员工参股”混合所有制改造的“集体创业”模式。

      哈量班子认为,这是一条既能国有资产不流失而且保值增值,同时职工不用大量下岗而且能进一步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道路。

      然而,打破债务链成为哈量改制中不可逾越的障碍。在改制之前,哈量欠银行的债务就超亿元。经过动员,哈量3500名员工以“出一贷一”的方式出资7108万元参股(其中3554万元为员工筹得的现金,另外3554万元来自银行为哈量员工提供的等额创业贷款),收购企业44%的国有产权,实现打包回购资产2.84亿元,国有股则由原来的100%减持至55.87%.如此一来,哈量凭借集体创业方式为企业解开债务链,使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由原先的95%下降至57%.
    河北省泊头市百信平直量具厂 http://www.btbxlj.com

     相关动态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