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机床行业加强合作提升生产力

    时间:2009-09-16 03:55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机床行业应坚持以突破带动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具有技术水平的企业联合设计,联合制造,加快船用数控机床国产化研制的步伐.
    1.尽快促成船用机床设备的本土化、化
        
          今后5~8年,是中国赶日超韩、努力建设世界造船强国的关键时期。船舶工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国内加工设备。船用机床设备的本土化、化水平对船舶工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今后,机床行业应坚持以突破带动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具有技术水平的企业联合设计、联合制造,加快船用数控机床国产化研制的步伐,大力发展大型、、高速数控装备和数控系统及功能部件。
        
          随着机床行业中数控机床的比例逐步提高,船舶行业采用高精尖的数控机床制造关键船舶产品,为今后大举进军大型化、高技术、船舶建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2.鼓励和支持船舶工业企业优先采用国产机床
        
          机床设备的本土化、化进程不仅需要机床行业自身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同时也需要处于下游行业的船舶工业的大力扶持和带动。
        
          船舶工业有以市场为导向,以政策为支撑,采取多种切实举措,鼓励和支持船舶工业生产企业在生产建设和技术改造过程中优先采用国产机床。
        
          通过优先采用国产机床尤其是大型、数控机床,主要有两方面好处:一是能提高国产机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改进和完善国产机床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为这些数控机床走向市场务实基础;另一方面,则能大限度减少船舶工业生产企业对机床产品的依赖度,降低船舶企业的采购成本并规避可能面临的延期交付风险。
        
          3.积极开展沟通构建合作平台
        
          的沟通与协作机制是船舶工业和机床行业共同发展过程中的部分。
        
          这意味着,船舶工业与机床行业应该在项目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船用机床项目的联合研制,选派船舶工业企业中的一批相关人员参与其中。同时,也选派机床行业的一批人员到船厂、船用设备厂去学习和锻炼。
        
          通过构建长期、的合作平台,不望实现需求的直接对接,使机床行业的产品研制加“有的放矢”,从而为船舶工业提供适合的产品;同时还能凭籍卓有成效的实践培养,造就船舶工业和机床行业的核心后备人才,为这两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河北省泊头市百信平直量具厂 http://www.btbxlj.com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