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铸铁平台的设计构造与防锈保护方法

    时间:2021-01-29 16:50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三条腿的直径为铸铁平台平面厚度的一倍。
      铸铁平台的设计构造,在规划时有些方法大家能够学习一下:
      1、三条腿的直径为铸铁平台平面厚度的一倍。
      2、三条腿应比筋面高出平面厚度的1/3。
      3、主筋厚约为铸铁平台厚度的1/2~3/5。
      4、辅筋厚约为平面厚度的2/5~1/2。
      5、铸铁平台的高度约为铸铁平台宽度的1/3~1/5。
      6、大型铸铁平台平面厚度约为30~35cm,中型铸铁平台大约25cm,小型铸铁平台约为10~20cm之间。
      7、主筋高约为铸铁平台平面宽度的1/4~1/5。
      铸铁平台一般依据《机械行业规范》JB/T 7974-2000规划生产。还要依据实践的需求出据铸铁平台技能需求。在铸铁平台的规范和公司规范及铸铁平台的运用需求中,能够依据实践中对铸铁平板的需求提出技能需求。规划铸铁平台的技能需求本着以低的本钱到达可以的准则。大型的铸铁平台,铸铁平台的附近都规划了吊装口,吊装铸铁平台时要按工序需求操作,才能够调运。这样才能够铸铁平台不变形,确定运用时铸铁平台不会呈现问题。一般来说标准在100*100-100*500的小型铸铁平台,铸铁平台是不需求很屡次的吊装的,主要是大于1000*1000的铸铁平台,铸铁平台|铸铁平台从铸造毛坯到制品运用要通过屡次的吊装和运送,铸铁平台在吊装过程中要思考有也许呈现的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会发作,提前作好准备。
      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位偏差,并作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的基本工具。在操作铸铁平台时要行精度调试。然后把铸铁平台的台面擦洗洁净,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在运用,运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工件和铸铁平台的作业面有过激的碰撞,避免损坏铸铁平台的作业面。工件的分量不能够超过铸铁平台的额外载荷,否则会形成精度质量下降,还有也许损坏平板的构造,甚至会形成铸铁平台变形,使之损坏无法运用。工作面不应有裂纹、锈斑、划痕、碰伤、凹陷、杂质以及影响平板准确度的其他缺陷;使用中的划线平板允许有不影响准确度的缺陷。检定方法采用目力观察和试验。尺寸小于或等于400毫米×400毫米的划线平板工作面上不得有砂眼。尺寸大于400毫米×400毫米的划线铸铁平台工作面上,直径不大于15毫米且间距不小于80毫米的砂眼允许用相同材料堵塞,但堵塞砂眼的数量不得超过6个。堵塞砂眼处材料的硬度应稍低于周围材料的硬度。
      铸铁平台具体防锈保护方法:
      1、涂覆置换型防锈油:机械设备及铸铁平台、工量具的金属表面容易沾染手上的汗水,汗水中含有氯化钠、乳酸易溶于水,不溶于石油溶剂,常引起指纹状锈迹。置换型防锈油中表面活性剂的吸附作用,迫使水微粒离开金属表面,形成油包水微粒,不再腐蚀金属表面。
      2、涂覆溶剂稀释型防锈油:这种防锈油的特点是含有可以挥发的溶剂,涂覆以后溶剂挥发,形成一层均匀的保护膜,保护金属表面免遭侵蚀。应用较多的是硬膜防锈油。溶剂稀释型硬膜防锈油形成的保护膜有的机械强度,不易碎裂、不粘灰尘,防锈性好,可以长时间在室内外使用,适用于大、中型形状简单的设备的防锈保护。因含有挥发性易燃溶剂,使用时应特别注意防止火灾。涂覆防锈水主要用于短期防锈,个别用于封存。防锈水配制、去掉方便,对环境污染小,廉,使用性好,是常用的防锈材料。铸铁的分类环塞规量具弯板量具。防锈水的使用方式多样,包括全浸,冷浸涂、热浸涂和喷淋。使用防锈水以前,金属表面清洗干净并干燥,否则,将影响防锈效果。防锈水只在金属表面留下很薄的一层,具体使用浓度须依据防锈期限、环境状况、季节气候等因素确定。包裹气相防锈纸与放置气相缓释剂二者使用过程包装均须密封,才能确定防锈期限长期,效果。
      3、涂覆防锈润滑油、封荐防锈油:防锈润滑油常温涂覆,既有防锈性又有滑润性,适用于一般机械设备润滑部位的防锈封存;封荐防锈油室温使用,防锈性能好,油膜薄,用量少,启封方便,是应用普遍的防锈油。
      铸铁平台的本身为测量基面,其放置应稳定,用自准直仪检定时,仪器与平板不在同一刚体上。仪器支架性尤为重要。所以检定规程要求检定场地应稳定,检定地点应避免振动。
      对于400mm×400mm以下的小平板,特别是岩石平板。其平板重量较轻,而检定工具(水平仪或反射镜及桥板)重量较重,当其放在不同位置时,平板的三个支点负荷发生不均衡变化,造成平板与支承间产生接触变形。对于检定人员在铸铁平台上检定时的移动,应考虑检定场地的稳定性,注意重力变化的影响。检定时除应考虑检定地点稳定外,还应注意检定工具的重量,时应增加辅助支承来增强平板放置的性。检测用的铸铁平台在进行鉴定的时候应该保持平台的稳定性,哪怕是很小的震动也会影响测量的结果。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