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铸铁平台的特性与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0-12-24 14:26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用较简单的方法即可使铸铁平台上砂,且上砂快,嵌砂量足。经过使用后仍容易上同类型砂,经过打磨后,光洁度显著提升。
      铸铁平台的特性:
      一、用较简单的方法即可使铸铁平台上砂,且上砂快,嵌砂量足。经过使用后仍容易上同类型砂,经过打磨后,光洁度显著提升。普遍应用在电力设备、纺织机械、陶瓷行业、铁路机车、铁路机车、铁路、铁路机车、航天航空、轮船制造、环保设备、等各个。
      二、铸铁平台用,切削足而长期,轻度导砂后仍有良好的切削性,推研时感觉流畅。
      三、容易量块所需的较不错光洁度和研合性,工件镜面青亮。
      铸铁平台材质一直延续使用国标灰铸铁HT200-300,人工冲天炉熔炼铁液浇铸,但是很多工艺一直坚持古老的工艺。铸铁平台的性能决定着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的长短,为了使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长期,对铸铁平台进行时效处理是生产过程中的一项。铸铁平台工作面等级:0级,1级,2级,3级等四个,工作面精度采用刮研工序,铸铁平台的刮研有很多用处:主要作用是可以把铸铁平台的表面达到1级精度,再就是还可以在给铸铁平台涂拭防锈油的时候,可以防止油类液体的流失;
      铸铁平台刮研的道艺术是一门很特别的工艺,一般只有铸铁平台或者机床导轨上才会用到它,别的地方几乎是和它绝缘的;都是根据标准规范制作。
      焊工焊接选用铸铁平台作基准面的优点
      一、一般来说铸铁平台的外形可制成筋板式和箱体式,工作面可铸出T型槽以供操作人员装夹、调整设备用,平板的工作面有长方形,正方圆形。工作面采用刮削工艺,工作面上可加工V型、T型、V型槽和圆孔、长孔等。
      二、铸铁平台材质:铸铁HT200-300,工作面硬度为HB170-240,经过两次人工处理,精度稳定,性能好。
      三、铸铁平台规格:200x200;3000x6000,(大于此规格可以拼装使用或按需定做)。
      四、因为铸铁平台的平面度相对要高,按标准计量检定规程执行,测量平台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0、1、2、3级,对产品的质量有好处。
      五、铸铁平台有T型槽,可以用作夹紧,尤其方便。
      六、而且铸铁平台有良好的耐热性和蚀性。
      七、铸铁平台是焊接工人进行焊接工作时使用的基准平面,在这个平面上工人可以对焊接工件进行形位上的比较,从而提升焊接的速率和质量。
      铸铁平台铸造材质有原生铁HT250主要选用Z25、Z20、Z18、Z15、和Z14生铁。不能使用含有白口或粗大石墨原生铁,因为原生铁中白口或粗大的石墨会遗传到铸件中。
      作为铸铁平台厂家尽量使用低碳钢,不能锈蚀太严重,其厚度>2mm,高合金钢要单配料使用,含钨的高合金不能使用。
      回炉铁:回炉铁主要指铸件冒烟口,铸件废品和费沙箱等,应芯沙和粘沙,其用量根据回炉铁多少调节,不同牌号的回炉铁要分堆放,并且挂牌表示。
      铁合金:铁合金主要指75号硅铁和75号锰铁,用于调节铁水中的硅和锰的含量。
      铸铁平台在制造工艺过程包括有毛坯铸造、基面的加工、表面的开槽、热处理、表面处理以有检验、划线等多道工序。这是铸铁平台制造过程中的各道工序,在制造完成后,我们在使用铸铁平台的时候也比如在铸铁平台包装和运输要确定铸铁平台不变形。铸铁平台的包装形式分为铁制包装和木制包装两种形式,平台表面需要用塑料膜封装,使用这种包装适于平板内陆运输,我们在运输铸铁平台的时候一般都采用这种包装方式。这种运输方式且有良好的、防震、防锈和防野蛮装卸等保护平板的措施,以确定运抵现场。
      铸铁平台的运输:运输是确定平板不变形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运输平板时要确定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运输。运输方法一般分为汽车运输和火车运输两种,当时间并不紧迫而切要求路途损伤小时易选用汽车运输。当时间较紧急切需要大批量运输时应选用火车运输。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确定在运输的时候不变形。
      铸铁平台使用注意事项:
      一、设备润滑
      设备内外各部清洗干净后,才可进行加油润滑。润滑油经过化验,确定符合要求后才可以使用。加入设备前润滑油过滤,所加油应达到规定油标位置;所有润滑部分及油孔应加满润滑油。
      二、设备拆卸
      按照安装顺序,逆向反拆,但是在拆卸过程中还是要注意尽量避免各零件间的摩擦,以免损坏零件的标准度。
      三、设备清洗
      设备开箱检查、拆卸后,所涂的防锈剂和内部残留的铁屑、锈蚀及运输、存放中堆积的灰尘等秽物,清洗干净后,才能进行装配。
      使用润滑脂密封简单,不易脏污,减少损失,不必常加换润滑脂。特别是对高速电机、自动装置及不易加油的设备润滑实用意义很大。同时,润滑脂受温度影响不大,对荷载性质、运动速度的变化有较大适应范围,在垂直润滑面上不易流失。在润滑脂中加入适量石墨粉,能形成坚韧的油膜,能在往复运动机构中起缓动作用,避免爬行,去除震动。润滑脂由于流动性差,导热系数小,因此不能作循环润滑剂使用。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