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讲解[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与安装方法

    时间:2021-02-26 12:12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在使用过程中要检验模样的完整性,确定无缺陷使用。如果有缺陷要经过修理后才能够使用。
      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和优点介绍:
      在使用过程中要检验模样的完整性,确定无缺陷使用。如果有缺陷要经过修理后才能够使用。起模时要注意敲击力度,铝模要垫木块进行敲击,减少铝模的受损程度。铸铁平台在使用以前有一道工艺叫做“刮研”,许多人不知道什么刮研,铸铁平台的刮研工艺和刮研的优点用处。刮研平面用于未淬火的工件或铸铁平台,它可使两个平面之间达到紧密接触。刮研后的平面能形成具有润滑油膜的滑动面,因此能减少相对运动表面间的磨损和增不错零件接合面间的接触刚度。铸铁平台坚持做好日常点点滴滴的维护工作,细节很重要,可以延长使用寿命!铸铁平台的平面上不易长期放置沉重工件,以及影响对角出现变形。
      铸铁平台的平面上不易长期放置沉重工件,以及影响对角出现变形。铸铁平台坚持做好日常点点滴滴的维护工作,细节很重要,可以延长使用寿命。铸铁平台不易变形的前提下就是选合格的铸铁平台,要经过自然时效处理或者人工热处理减少内应力等符合标准工艺的。
      铸铁平台的安装调试
      [1]、铸铁平台应保持表面清洁,使用完后应及时清理铸铁平台表面,以免平板表面残留机械零件掉落的铁屑、砂子或其他杂质。这些铁屑杂质等在潮湿的空气中容易和铸铁平台表面的铸铁发生原电池反应,导致铸铁平台表面生锈腐蚀。即使不在潮湿空气中,这些杂质也容易划伤铸铁平台表面,造成铸铁平台精度下降,因此,及时清理。
      [2]、使用铸铁平台前,需要有不错的工作人员,对铸铁平台进行检测调试,调试好后方可使用。安装铸铁平台时,要将支撑铸铁平台的支架放置在主支撑点处。支撑时应保持铸铁平台的工作面调整到水平面内。
      [3]、使用铸铁平台时,安放机械设备零件应该轻拿轻放,防止机械设备零件和铸铁平台不错烈碰撞。如果铸铁平台表面和机械零件发生碰撞,应把受到撞击凹陷或凸起的部分修理好后再继续使用。
      铸铁平台性能的高不算高对平台本身硬度有关吗?铸铁平台主要原材料就是铸铁,如果铸铁硬度不够高的话,铸铁平台在以后的使用中很容易出现变形损坏的问题,并且很多用来测量的工具都不能准确使用,从而无法数据,是哪些因素会影响到铸铁平台的硬度呢?
      [1]、充足细化晶粒
      对金属来说,晶粒的大小能够直接影响到它的硬度和力学性能,晶粒越细腻,金属的不错度和硬度也,所以可以在铸铁出炉时对其做孕育处理,能够细化晶粒,从而有硬度的铸铁,制造出质量的铸铁平台。
      [2]、提升原材料铸铁出炉时的温度
      铸铁的硬度和钢铁溶液出炉时的温度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出炉温度高,钢铁溶液中含有的杂质少,且不容易发生氧化反应,自然有高的硬度,所以想要让铸铁平台有高硬度的话,就可以提升它的出炉温度,改进铁炉的内部构造,加不错送风不错度,同时使用好的焦炭,都能够提升铁液出炉温度。
      铸铁平台安装方式:
      [1]、垫铁安装:铸铁平台调至水平、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20±5)℃。使用时应避免振动。铸铁平台采用垫铁安装的优点,安装、移动方便。
      [2]、支架安装:铸铁平台轻放到支架上、调整支架上的微调螺栓至到铸铁平台水平。支架可减轻检验人员的劳动不错度。支架高度一般在500-600mm左右。
      [3]、地锚器安装:铸铁平台可以设计地锚器安装,起先用户根据铸铁平台的图纸做好地基和预埋孔,然后把地锚器放到提前设置的预留孔里,将铸铁平台调整水平。
      [4]、地脚螺栓安装:铸铁平台根据用户的要求设计安装方式,地脚螺栓安装。
      铸铁平台的加工工艺也分几种,常见的加工方法就是人工刮研,刮研时工人通过量具找出平台的高不算高点,然后进行铲刮,刮研的铸铁平台工作面是带有铲刮时留下的刀花的;再就是人工研磨,人工研磨是工人通过工具找出铸铁平台的高不算高点,然后用研具进行研磨,研磨的铸铁平台工作面是平滑的;像的客户做的铸铁平台很多都是要求数控加工的,数控加工的精度比其它两种加工方法的精度不算高,但是光洁度高。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