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台加工要求与检验要求

    时间:2020-12-20 14:26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平头精刨刀。这种刀具的切削刃较宽且平直,适宜大型铸铁平台的精刨和半精刨用。
      铸铁平台加工要求:
      一、刀具的选择
      1)平头精刨刀。这种刀具的切削刃较宽且平直,适宜大型铸铁平台的精刨和半精刨用。
      2)机械夹固式尖头刨刀。适用于铸铁平台的粗加工或半精加工。
      3、铸铁平台的装夹:铸铁平台的夹紧方法应按平板的外形情况而定。若铸铁平台的两端有台阶或凹槽,则可用压板在该处搭压。若工平板两端无法搭压板,可用斜铁或螺丝撑将平板夹紧。铸铁平台安装在龙门刨床的两立柱之间,使铸铁平台两侧面与工作台的两侧面之间的距离大致相等,并用画线盘找正铸铁平台的侧面使其与工作台侧面大致平行。粗加工时,因为铸铁平台的底面是毛坯面(粗基准),为了便于找正铸铁平台的加工平面与工作台面平行,以及保护工作台面,应在铸铁平台的四个角上放置等高的垫铁,应使平板四个角位于同一平面。
      二、机床调整
      1)根据铸铁平台的被加工表面与刀具的相对位置,将横梁的高度调到适当的位置。
      2)将两个侧刀架的高度调到适宜刨削平板两侧面的位置。
      3)因铸铁平台的重量大,行程长,所以切削速度不宜选择过高。要在运行中调整行程长短,并要求在工作行程开始时能使刀具低速切入平板,在工作行程结束时能使刀具低速切出大型铸铁平台。
      提升铸铁平台速率的方法:
      一、树脂砂造型造芯工艺
      通过无或少污染的粘结济、催化剂,研讨与之配套的环保处理设备,普遍应用和发展树脂自硬砂、冷芯盒自硬工艺、温芯盒法及壳型(芯)法。树脂泛造型工艺的产品铸铁平板,铸铁方箱,弯板等。
      二、铸造涂料
      扩大和加强转移涂料、表面合金化涂料的应用和机理研讨。
      三、粘土砂湿砂造型工艺
      的生产实践表明,具有成本低、污染小、速率不错、质量好等优点的射压、气冲造型和静压造型等高度机械化、自动化、高密度湿度造型工艺,将成为我国今后中、小型铸件生产的重要发展趋势。
      四、水玻璃砂造型造芯工艺
      研讨水玻璃的净化及改性以提升其粘结性能,新型水玻璃砂旧砂回用工艺及设备,进一步推广酯硬化水玻璃砂在中大型铸铁平板上的应用。
      铸铁平台对室内环境要求:
      铸铁平台室内不应起尘、进灰、藏灰,四壁油漆。室内要有恒温和空气调节设备。温度保持在19℃~21℃,相对湿度不超过60%,无水源。要保持光线充足,远离震源和腐蚀性气体。防止阳光直射。要安有电源引线。
      建立制度:非室内人员不准随便入内。不准在室内吸烟、喝水、吃东西、闲谈。与工作无关的东西不放入室内,随时保持整洁,人员应保持个人清洁。天天下班搞一次卫生,每周大扫除一次。
      铸铁平台检验要求共分为四部分,而且对室内环境也有的要求,那么到底要做哪些方面呢?有任意技巧呢?检测是确定铸铁平台铸件能否达到设计要求的的工序与手段。检测通常分为下列几类:
      1、看外观:表面缺陷检测目测法、磁粉检测、渗透检测。
      2、检验棒:铸铁平台试验棒检测铸铁石墨形状与结构的声波法;钢铁材料、非铁金属的组织硬度涡流法。
      3、平台内部:内部缺陷检测射线照相法、荧光显现法、特别波法。
      4、平台密度:压力检测法检查铸件渗漏、组织致密程度。
      铸铁平台四周涂料的应用范很广,无论是干型,表面干型,还是金属型或湿型(湿型表面撒微粉状石墨粉)铸造都使用涂料。涂料的涂覆方法有刷,浸,喷和流涂等。生产实践中应综合考虑批量生产工艺,型的大小和结构等因素合理选择涂覆方法。
      一、铸铁平台流涂法。它是靠流涂机泵将涂料压送出流涂嘴后浇到型砂表面的一种涂覆方法,多余涂料流回涂料流回,可以继续使用。流涂法的生产速率不错,涂后无刷痕,表面光洁,涂料浪费少,对环境污染小,操作容易。缺点是涂层厚度不易控制,对涂料性能的要求较严格,比较适合树脂砂生产线。
      二、铸铁平台刷涂法。较简易,较灵活,较常用的涂覆方法。用单笔将涂料刷到型上,它要求涂料浓度要适当,刷时要边刷边搅动,并且要均匀。上涂膏时,先将砂型刮去一层,然后抹上2MM左右的涂膏,用刷子单方向地将涂膏压紧压实,再刷一层稀涂料。该方法生产速率低,涂层质量也不易稳定。
      三、铸铁平台浸涂法。是将砂芯浸入涂料中经短时间取出,是砂芯获得涂层的涂覆方法。生产速率不错,容易获得光洁,均匀的涂层,适用于机械化作业的砂芯上涂料。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