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台压砂效果的好坏与使用黏土湿型砂工艺

    时间:2020-12-16 14:25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压不进砂时可以在平板上加重量;
      铸铁平台压砂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量块的平面精度,所以要取得良好的铸铁平台压砂效果,注意以下几点:
      一、铸铁平台压不进砂时可以在平板上加重量;
      二、研磨时铸铁平台要勤掉头,研磨的每两块平板,其研磨次数要相等。
      三、压砂房间、划线平板、辅料要清洁干净;
      四、研磨速度不宜过快,以免使铸铁平台发热而导致平板变形。
      铸铁平台工作面采用刮研工艺,工作面上可加工V形、T型、U型槽、燕尾槽、和圆孔、长孔等。铸铁平台铸件壁厚尽量平均,降低熔渣粘性,进步铁液温度,降低熔炼时金属的吸气量。冷裂在铸铁平台铸件上有穿透或不穿透的裂纹(主要是直的),开裂处金属表皮氧反应。不能激冷铸件。开型不能过早。
      铸铁平台在使用时要提前进行安装调试,然后才可以使用。在没有安装调试合格的铸铁平台上工作是没有意义的工作,非专科职员的安装调试铸铁平台是违规的操纵,有可能损坏铸铁平台的结构,甚至会造成铸铁平台变形,使之损坏,无法使用。所以使用前,我们要有专科的工作职员进行铸铁平台的安装调试,非专科职员的安装调试是违规的操纵,要不可以采用。
      铸铁平台夹砂在铸件表面上,有一层金属瘤状物或片状物,在金属瘤片和铸件之间夹有一层型砂。气孔在铸铁平台铸件内部、表面或近于表面处,有大小不等的光滑孔眼,外形有圆的、长的及不规则的,有单个的,也有会萃成片的。适当降低金属的浇注温度。
      热裂在铸铁平台铸件上有穿透或不穿透的裂纹(注要是弯曲形的),开裂处金属表皮氧反应。进步浇注系统的挡渣能力。粘砂在铸铁平台铸件表面上,全部或部门笼盖着一层金属(或金属氧反应物)与砂(或涂料)的混(化)合物或一层烧结构的型砂,致使铸件表面粗拙。
      严格控制型砂机能和造型操纵,合型前留意打扫型腔。避免壁厚的突然改变,进一步提升砂、芯砂的耐火度。
      铸铁平台使用黏土湿型砂工艺的优点:
      一、回用砂中未脱水失效的膨润土与水混合后既能恢复轻度,旧砂回用性好,回用设备投资少;
      二、经过长期应用,已经发展一系列造型设备;
      三、一般机器造型所生产的铸件其尺寸精度不亚于化学自硬砂,高压造型方法所生产的铸件尺寸精度可与熔摸铸造相媲美;黏土湿型砂不同机器造型方法所生产的铸件尺寸的铸件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四、所用原材料价格便宜,来源丰富;
      五、造型方便,砂型不必烘干,铸型生产周期短,速率不错,易于实现大批量生产;
      铸铁平台根据GB/T944218《铸造用硅砂》标准规定,铸造用硅砂的分级情况以及牌号表示方法如下:
      一、粒度铸造用硅砂的粒度采用铸造用试验进行分析,其筛号与筛孔的尺寸应符合规定。
      二、牌号铸造用选择砂、擦洗砂、水洗砂中泥分的质量分数应分别在0.2%、0.3%、1.0%以下。袋装烘干硅砂中中水的质量分数应不大于0.3%。
      三、按二氧反应硅含量及含泥量分级。
      四、按颗粒形状分类,铸造用硅砂的颗粒形状根据粒形系数分级,典型的圆形砂、钝角形砂和尖角形砂的粒形。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