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T型槽平板的防锈维护知识与铸造工艺

    时间:2020-07-12 16:51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T型槽平板内外表和内腔刷涂或喷涂防锈油,外面再加密封维护。铸铁渠道长时间不用时,如不采纳合适的防锈办法,会构成大面积锈蚀,严峻的会导致T型槽平板损坏。
      T型槽平板内外表和内腔刷涂或喷涂防锈油,外面再加密封维护。铸铁渠道长时间不用时,如不采纳合适的防锈办法,会构成大面积锈蚀,严峻的会导致T型槽平板损坏。办法:一是与短期防锈一样,处理后用内装枯燥剂的密封罩罩上T型槽平板;办法二是用防锈油进行防锈,然后用中性石蜡纸或苯甲酸钠纸包裹。在储存中场地内的储物架子要脱离地上相应高度。短期防锈保留是针对室内暂时寄存的T型槽平板及工、量具而言,也包含双休日不运用的设备。设备加工完零件后,当场对设备进行防锈处理。简略有用的办法是清洗或清理设备外表尘垢后,进行涂装防锈。导轨、夹具等等属裸出面和运动部件刷涂防锈油后,为防止防锈油吸附尘埃,须用罩布罩上设备。
      T型槽平板适用于各种机械检验工作,经常作为测量用的基准平面使用;怎样描述T型槽平板的质量,始终是铸件窍门职工的所寻求的。真实外型造芯是平台铸件构成进程中的要害工序之一,它对铸件的质量、制造本钱、出产功率、劳动强度和环境污染等各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只要咱们操控好外型造芯的工序,就可以前进咱们T型槽平板的质量。T型槽平板工艺规程的内容不仅仅是各加工工序的顺序排列,而且应包括各道工序的加工内容,工序技术要求及与其它工序间的相互关系等,是刀具制造全过程的综合体现。T型槽平板制造工艺过程包括有毛坯铸造、基面的加工、表面的开槽、热处理、表面处理以有检验、划线等多道工序。
      在做大型T型槽平板模型时设计好螺栓孔,有燕窝式的螺栓孔,设计在平板的底部按支脚位置,螺栓孔打成20以上尺寸。采用直径30mm地脚螺栓,在T型槽平板筋底加上调至螺栓的螺栓孔,配上42mm螺母,固定好,螺栓标准长度65mm,其余部分稳定在水泥里面,固定好T型槽平板的四个角,平台工作面紧固螺栓向下调整,也能达到需要的精度,但没有地锚器效果好,螺栓支撑力小,没有地锚器力量大,稳固性好,螺栓能起到相应的作用。T型槽平板其实是机械行业中的一种设备,其实对T型槽平板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好的合格的T型槽平板都是有很多要求的,先从T型槽平板的外观上看T型槽平板不得有过多的砂孔,划痕,碰伤,或者生锈等问题,因为标准的T型槽平板表现应该是平整的而且从其表现上看还有牢固的特点,可以说如果没有达到这个要求的T型槽平板都不是合格的T型槽平板。像一些裂纹,缩松,等问题都是不应该出现的。
      T型槽平板的铸造工艺有哪些?
      一、树脂砂外型造芯工艺:经过无或少污染的粘结济、催化剂,研讨与之配套的环保处置设备,遍及使用和开展树脂自硬砂、冷芯盒自硬工艺、温芯盒法及壳型(芯)法。树脂泛外型工艺的产物T型槽平板,铸铁方箱,弯板等。
      二、水玻璃砂外型造芯工艺:研讨水玻璃的污染及改性以前进其粘结机能,新式水玻璃砂旧砂回用工艺及配备,大型床身铸件,进一步推行酯硬化水玻璃砂在中大型T型槽平板上的使用。
      三、铸造涂料:扩大和增强搬运涂料、名义合金化涂料的运用和机理研讨。
      四、粘土砂湿砂外型工艺:的出产实践标明,存在本钱低、传染小、效能高、质量好等利益的射压、气冲外型跟静压外型等高度机械化、自动化、高密度湿度外型工艺,将成为我国往后中、小型铸件出产的要开展趋势。
      T型槽平板在使用时要遵循哪些规则?
      一、平板应采用优良细密的灰口铸铁等材料制造,其工作面硬度应为170~240HB。
      二、平板工作面通常采用刮削工艺。对采用刮削加工的3级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较大允许值为5μm。
      三、平板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性能的砂孔、气孔、裂纹、夹渣、缩松、划痕、碰伤、绣点等缺陷。
      四、精度等级为0级~3级的平板工作面上,直径小于15mm的砂孔允许用相同材料堵塞,其硬度应小于周围材料的硬度。工作面堵塞的砂孔应不多于4个,且砂孔之间的距离应不小于80mm.
      五、平板应去磁和稳定性处理。
      六、平板相对两个侧面上,应有安装手柄或吊环装置的螺纹孔(或圆柱孔),且装置位置的设计应尽量减少因搬运而引起的变形。
      七、平板的铸造表面应清楚型砂且平整,涂漆牢固。
      八、若平板工作面上设置螺纹孔(或沟槽),其部位应不高于工作面。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台 | 
  • 相关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