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铸铁平台的的维护与铲刮形式

    时间:2021-01-01 14:27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安装时将铸铁平台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专科技术人员将铸铁平台调整至合格精度。
      铸铁平台的使用与维护:
      一、安装时将铸铁平台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专科技术人员将铸铁平台调整至合格精度。
      二、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铸铁平台上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三、铸铁平台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四、铸铁平台使用,放置工件受力要均匀,轻拿轻放工件,请勿超负荷使用,以免铸铁平台损坏。
      五、为了防止铸铁平台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台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对铸铁平台重压造成铸铁平台的变形。
      六、为了防止铸铁平台发生变形,在吊装铸铁平台时,要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铸铁平台上得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台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
      七、将支承点垫好、垫平,确定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确定整个铸铁平台平稳。
      铸铁平台表面质量可以用涂色发检验。0级1级平板在每边为25毫米平方的范围内不少於25点,2级不少於20点,3级不少於12点。铸铁平台采用面、邦、筋3个部分组成,各部分均为一次性浇注而成。通常铸铁平台高度也是根据平台大小决定的,1500*20002000*3000的平台高度在230300mm范围内,大于此规格的平台高度可以达到300-400mm。过于矮的高度会影响铸铁平台的硬度。
      铸铁平台的生产工艺流程:
      一、铸铁平台工件调平、人工刮研、检验科检验。
      二、铸铁平台的外观处理、喷漆、包装、入库。
      三、铸铁平台毛坯:按技术要求制图纸、按图纸制作木型、配料、造型、烘干、浇铸、落沙、清理、检验毛坯的各部位。
      四、铸铁平台机械加工:外观检验并划线、加工、检验。
      铸铁平台铲刮形式:
      一、在细刮的基础上进行精刮,采用小刮刀或带圆弧的精刮刀,刀痕宽约4mm,平均研点每25㎡×25㎡上应为20~25点,长用于检验工具、导轨和紧密工具接触面的刮削。适用于检验平板、检测平板、检验平台。
      二、刮花的作用一是美观,二是有积存润滑油的功能。一般常见的花纹有:斜花纹、燕形花纹和鱼鳞花纹等。另外,还可通过观察原花纹的完整和消失的情况来判断平面工作后的磨损程度。
      三、若工件表面比较粗糙、加工痕迹较深或表面严锈、不平或扭曲、刮削余量在0.005mm以上时,应先粗刮。粗刮的特点是采用长刮刀,行程教长(10mm~15mm之间),刀痕较宽(10mm),刮刀痕迹顺向,成片不重复。机械加工的刀痕挂除后,即可研点,并按显出的高点刮削。当工件表面研点每25㎡×25㎡上为4~6点并留有细刮加工余量时,可开始细刮。适用于焊接平台、装配平台、试验平台。
      五、细刮就是将粗刮后的高点刮去其特点是采用短刮法(刀痕宽约6mm,长5mm~10mm),研点分散快。细刮时要朝着方向刮,刮完一遍,刮遍时要成45度或60度方向交叉刮出网纹。当平均研点每25㎡×25㎡上为10~14点时,即可结束细刮。适用于划线平台。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