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铸铁平台的制作过程与回火对机床铸件的好处

    时间:2020-05-01 13:5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一般铸铁平台使用的是铸铁HT200-300,硬度为HB170-240,这样才能符合的标准。
      一般铸铁平台使用的是铸铁HT200-300,硬度为HB170-240,这样才能符合的标准。铸铁平台在制作的过程中,要进行回火,在600-700度的高温下进行退火处理,这样能够增铸铁平台的精度。平台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位偏差,并作划线。
      铸铁平台设计标准:
      1、全部铸铁平台的调整采用可调垫铁调整,使平台调整方便且降低需方采购成本。
      2、铸铁平台外观及表面质量。
      3、为减小装卸起吊平台过程中铸铁平台自重对平台精度的影响,全部平台吊装孔设计符合支点原理。
      4、铸铁平台无锈迹、滑痕等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不允许有严重影响使用性能的砂眼、气孔、裂纹等铸造缺陷。
      5、铸铁平台加工面涂防锈油,非加工面涂防锈漆,面漆。
      6、为提高铸铁平台平台的抗变形能力,按材料力学强度理论,采用箱型筋式结构,截面采用的半封闭式箱型截面,使平台纵横剖面均呈“工”字梁结构。
      7、铸铁平台需进行两次人工时效处理。一次时效处理在粗加工前,以铸造应力二次人工时效处理在粗加工后,以粗加工产生的应力。
      在进行机床铸件的时候,有一步是不可少的,那就是回火,那么回火对于机床铸件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就来看看吧:
      1、对于退火难以软化的某些合金钢,在淬火(或正火)后常采用高温回火,使钢中碳化物适当聚集,将硬度降低,以利切削加工,使得加工效果佳。
      2、可以起到稳定工件尺寸的作用。
      3、能够很好的降低铸铁的脆性,或减少内应力,钢件淬火后存在很大内应力和脆性,如不及时回火往往会使钢件发生变形甚至开裂。
      4、获得工件所要求的机械性能,工件经淬火后硬度高而脆性大,为了满足各种工件的不同性能的要求,可以通过适当进行回火的配合来调整硬度,减小脆性,所需要的韧性、塑性。
      机床铸件多为床身使用,它的结构简单,工艺性能好,便于导轨面的加工。水平床身配上水平放置的刀架可提高刀架的运动精度,一般可用于大型数控车床或小型数控车床的布局。但是水平床身由于下部空间小,故排屑困难。从机床铸件结构尺寸上看,刀架水平放置使得滑板横向尺寸较长,从而加大了机床宽度方向的结构尺寸。
      水平床身配上倾斜放置的滑板,并配置倾斜式导轨防护罩,这种机床铸件布局形式一方面有水平床身工艺性好的特点,另一方面机床宽度方向的尺寸较水平配置滑板的要小,且排屑方便。
      非加工表面和外观质量对铸件商品性颇有影响,它们包括:表面凹凸度;表面或内腔清洁度;平面度偏差;表面粗糙度;轮廓清晰度。机床铸件对消失模的要求:涂模:涂料要求:采用水基石墨涂料,其波美度为60-70之间,涂刷时在温室内,烘干前严禁搬动,以防止变形。刷涂要求:涂料搅拌均匀,刷涂时严谨露白。涂层烘干:涂料供干后要有足够的强度,在50-60℃的烘干24h。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